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婆媳相处之道 学会利用潜规则

2011-12-20 09:12: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家庭交流 婆媳之间有哪些“潜规则”

  婆媳相处如何妙用“潜规则”

  首先,婆媳之间不要直接交流,有什么相左的意见应该通过先生缓冲一下。

  其次,如果直接交流受阻,一定要先自省:自己冲不冲动,有没有言语不当的地方,对婆婆有没有肢体冲撞,自己如果和妈妈这么说,妈妈怎么反应如果这些都自省过了,没有问题,那就要和先生说,实事求是,注意方式,不要动怒说粗,宁可哭,不可以骂人。如果是自己做的过分,有形式上的不当之处,但是内容没有错,就得避重就轻一点了,但是要提。记住:提前招认,绝对好过后来被盘问不得不招。如果你有重大错误,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因为我从来不和婆婆正面交流不同意见。请其她姐妹指点吧。

  总之,要做和先生解释说明冲突的第一人,要尽量心平气和,决不能搞人身攻击,婆婆丰满说人家是吹了气的青蛙,公公苗条说人家是榨干的甘蔗。要会做人,尤其是有外人在的场合,要表现的温和有礼,听话勤快,既让婆婆有面子,也可以请外人给你制造舆论。

  婆媳相处,要善于利用“潜规则”

  婆媳交流,要注意不能乱用潜规则,尽量说漂亮的话。哪怕虚伪点,也不能来个赤裸裸的大实话,起码,不能首先使用大实话。聪明的妈妈会教女儿嘴巴要甜,说白了就是要会说话。

  当然,漂亮话不仅仅是说话,还包括行动。例如一个五十多岁的媳妇得到了众人的赞扬,说她有媳妇相,自己都是有媳妇的人了,还那么孝顺婆婆。那她是怎么做的呢有客人来了,她贴身伺候婆婆,给婆婆拿着热水袋,香烟火柴,站在婆婆身边伺候着。其实,她这是在监视婆婆,让她没法说坏话,要说,只能说好话——这样,她的好名声就得到最权威的认可了。

  如果娘家和婆家势力悬殊,或是先生靠着爸爸提携,你就不用担心什么婆媳关系了,婆婆哪还敢说你坏话她得为儿子好啊。这种情况下,媳妇若是为长久计,就要锦上添花,待公婆好一些,省得老公翅膀硬了老爹退休了,公婆甚至老公一口恶气吐到脸上来。如果不想费力气,那也不用做什么,大家场面上过的去就行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媳相处之道 婆媳和谐必学7招

婆媳关系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一种微妙关系,特别对于一些新一代的年轻人而言更为头痛。下面给大家介绍与婆婆的和谐相处的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详细>>

婆媳相处之道 尊重婆婆这个竞争对手

婆媳关系就像爱情一样,几乎是个永恒的话题。虽然大部分人都认为婆媳关系很难搞,但生活中却不乏婆媳相处得很好的例子,很显然这些人更懂得婆媳相……详细>>

婆媳相处之道 5招拉近婆媳关系

自古以来,婆媳之间的关系都是中国人家庭关系中一个不可缺少的主题。有的媳妇天天跟婆婆吵架,觉得婆婆老是处处针对自己;而有的媳妇,跟婆婆相处……详细>>

婆媳相处之道 和谐相处全靠7点建议

婆媳关系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一种微妙关系,特别对于一些新一代的年轻人而言更为头痛。下面给大家介绍与婆婆的和谐相处的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详细>>

婆媳相处之道 你不必爱你婆婆

对立,冲突,复杂......婆媳关系总是让人恐惧。与这种真实现实相对应的是,人们又往往对婆媳关系抱有“亲如母女”的理想化期待。是啊,在最……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