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职场女性如何炼成强大的内心

2011-11-28 09:46: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做个内心强大外表柔弱的女白领

  一、放慢一下工作速度如果你被紧张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最好立即把工作放一下,放慢一下,轻松休息一下,可能你做得更好。

  二、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作息制度,使生活、学习、工作都能规律地进行。

  三、注意培养良好的心态加强心理修养,养成自己作 心理分析 的习惯。可以考虑与 心理医生 交朋友,以期经常得到他们的帮助。

  四、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冒犯自然规律,否则必遭自然法则的报复。

  五、正确地评价自己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与自己过不去,把目标定得高不可攀,凡事需量力而行,随时调整目标未必是弱者的行为。

  六、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家庭的和睦与事业的成功绝非水火不容,它们的关系是互动的,“家和万事兴”,无力“齐家”,恐怕也无力“平天下”。

  七、面对压力要有心理准备要充分认识到现代社会的高效率必然带来高竞争性和高挑战性,对于由此产生的某些负面影响要有足够心理准备,免得临时惊慌失措,加重压力。同时心态要保持正常、乐观豁达,不为逆境心事重重。

  八、要培养自己有一个宽广豁达的胸怀与人为善,大事清楚小事糊涂。郑板桥一句“难得糊涂”传诵至今,就是因为其中道出了人生至理。

  九、丰富个人业余生活,发展个人爱好生活情趣往往让人心情舒畅,绘画、书法、下棋、运动、娱乐等能给人增添许多生活乐趣,调节生活节奏,从单调紧张的氛围中摆脱出来,走向欢快和轻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自己变成内心强大的人

要真正建立起自主自由的内心,需要你能真实地感受得到周围对你的所有影响、给你的意识中打入的所有信息,然后慢慢提炼出内心,抽身出来,很艰难地……详细>>

谈职场生活 如何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在职场到底怎么做才能游刃有余?下面是一个高管给出的一个经验。详细>>

如何让自己内心变强大?应多学习这4个方面的内容

一个人想要在社会上立足,必须要拥有高于常人的韧性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这样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从而才能够出人头地、干出一番事业……详细>>

为什么人们很难做到内心强大

我要拥有强大的内心!在一个关于愿望的测试中,很多人表示,宁愿舍弃财富智慧和权势,只想要一颗强大的内心。详细>>

如何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学会这4招很管用

内心的强大远比身体的强大更加重要,一个人可以被打倒,但是不可能永远被打败,便是说的这个意思。强大的内心,会永远对未来生活充满着希望,可以……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