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城市白领 你“亚健康”了吗

2011-10-27 22:57:07      家庭医生在线

  

城市白领 你“亚健康”了吗

  薛先生任职于某公司,目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每天要参加大大小小会议,处理繁琐的事务,还要经常出差。

  “感觉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工作,根本没有生活,更谈不上爱好。由于天天忙碌,很少有时间和家人、朋友沟通交流,更谈不上娱乐等文体活动。 ”

  感觉自己精神压力很大,由于工作太忙,没时间去排解,有时候晚上加班回来,全身酸痛感觉很累,但是却依然失眠。

  “像薛先生这样的状态,现在在白领阶层呈增多的趋势。”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副院长王冠军主任医师表示很担忧。

  “现在感觉抗压能力越来越不如从前了,有时候一些小事都能让我变得狂躁愤怒,整个人也变得比以前悲观。生活和工作中往往因为一点小事就容易发火。 ”

  针对这一问题,王冠军说,随着社会的急速发展,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职场人的精神 “亚健康”问题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现在,职场竞争激烈,上班族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许多人在职场奋力“混战”,也许事业攀上了高峰,但精神状况却滑到了谷底,抑郁症、焦虑症、神经衰弱等疾病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病症。

  “像薛先生这样正处于精神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有增多的趋势。而精神亚健康高发人群是城市白领,他们是最忙碌的人群,平常的工作压力、商务应酬、职位竞争和人际交往等社会活动往往给城市白领造成巨大的压力。 ”

  王冠军提醒说,如果不能科学地对待压力,没有基本的精神心理健康知识,则极易患上精神疾病。

  据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逾七成在职白领均曾受精神及健康问题困扰,大部分由于工作压力增加所致。

  如何远离亚健康的干扰?王冠军建议:

  一要降低自己的目标。因为能力还不到,过多调高目标,会适得其反,反而影响自己的信心。

  二要变压力为动力。许多成功人士的经验证明,采取有效的方式,变压力位动力。

  三要学会自己调整。要善于运用社会资源,进行“心灵充电”。

  四可以多看书,多学习,借此缓解自己的压力。

  五如发现自己精神状况不佳,进行自我调剂,或与朋友沟通交流,通过向他人倾诉依然释放不了压力时,可以到医院就诊,试着做做心理理疗,放松心情。

  此外,适度的运动也是调节心情的良方,太极、瑜伽、户外旅行等体育运动都可缓解心理压力,振奋精神。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失眠为何偏爱白领 如何克服亚健康失眠

睡眠对我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睡眠可以消除我们的疲劳,有时心情不好,睡一觉起来,心情就舒坦多了。可以这样说,只有好的睡眠,才能有一个好的身……详细>>

近七成IT女白领认为自身心理亚健康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家庭医生在线为提升职场女性对心理健康的关注,针对20-35岁从事IT行业的白领女性,进行了一项《IT女白领心理……详细>>

心理亚健康有哪些表现?出现5个以上提示你心理亚健康!

如果发现自己最近反应迟钝、情绪不佳、容易出现脾气暴躁,还容易与他人发生冲突,甚至怀疑自己存在的价值,这时必须要引起足够的警惕,当身体的情……详细>>

白领亚健康比率接近8成 5大养生方法缓解亚健康

数据分析显示,主流城市的白领亚健康比例达76%,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比例极低(不到3%),35至50岁的高收入……详细>>

城市白领亚健康比例达76% 六成处过劳状态

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