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恋爱中的女人要保持冷静

2011-03-07 00:50:52      家庭医生在线

  老婆的闺中密友梅子恋爱了,无论她以往在别人面前表现得有多么清高和超凡脱俗,然而,其模式和所有的凡夫俗子惊人的相似,如出一辙,甚至大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势。女人生来就是情感的动物,但凡是有一丝一点的星星之火,便可以迅速在她们心中形成燎原之势,进而如火如荼义无反顾。

学会用细节给你的爱情降降温

  说实在的,其实听到梅子恋爱的消息,老婆和我都开心得一塌糊涂。但是作为她最信任最亲近的朋友,我们似乎又不能随着她一起头脑发热,有道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我们有点醒她这位“当局者”的义务,哪怕是只能为她暂时地退退热。

  老婆还是和梅子在重复着我曾经说过的那句老话:“女人这辈子找一个真正爱自己的男人,比什么都重要!”梅子掩饰不住内心的幸福,说道:“我感觉他很爱我!”她的回答很干脆很果断。但我还是忍不住插了一句:“你们才认识多久?你又是凭什么如此肯定他很爱你?”她的回答和我的意料丝毫不差,两个字“感觉”。天哪,又是女人的感觉,让许多人又爱又恨的女人的感觉。这东西帮了许多人,但是也害了许多的人,而且害人不浅啊。

  我从不否定爱是一种感觉,但感觉总免不了有许多盲目、苍白和错误,在我看来,一个聪明理智的人绝不可以轻易把自己的一生交付给所谓的“感觉”。

  其实,判断一个人到底爱不爱你说难也容易,透过那层感觉的薄纱还是有许多理性直观的东西在等着我们去审视的,只是我们需要一份平稳的心态和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

  我倒是认为,爱在更多的时候不仅仅是语言,爱需要说,更需要做。这个做不需要惊天动地和众人皆知,也不需要呼天抢地和寻死觅活,它只需要微小的并且真正发自心灵的。

${FDPageBreak}

学会用细节给你的爱情降降温

  在日常生活中,要想知道一个人到底有多爱另一个人,在许多细微之处是基本上可以看出来的。每次约会他是不是都可以提前或者准时到达?对方说过的话他是不是大部分都能准确地记住?在一起走路时,他是不是会主动并且不自觉地让女同志靠着里面那一侧?牵着你的手是不是喜欢手指交叉,而且始终是紧握但又不会力量过大?每次约会结束他会不会主动送你回家,或者是你自己回到家里,他会不会主动向你问平安,其中你在路上的时间他会不会掐得比较准?他会不会主动和你提及他的一些过去的事情,并且带你去参加一些他的同学同事及朋友的聚会?在聚会过程中,他会不会主动向其他人介绍你,而且始终和你保持着应该有的亲密状态?如果他会时常毫无缘由打断朋友的谈话,那么你就要引起足够重视,至少你应该认真观察下他的表情,或许这里面会有一些你想知道的答案。除此,他会不会时常向你提出一些亲密的请求或者是性方面的要求,当你拒绝时,他是何种表情,会作出何种行为?在你没有作出任何表示的情况下,他经常带你去的餐馆或者场合,会不会是你也喜欢去的,而且他点的菜会不会总有一两个你喜欢吃的?你想去吃的菜和玩的地方,哪怕是他自己再不喜欢,他是不是都会陪着你一起去?如果有机会和他的父母见面,那么他是如何介绍你,如何照顾你的?而他的这些表现在他父母的脸上又是怎样的一个反应?

  其实,诸如以上的一些细节会有很多,我不可能并且也无能力一一列举出来。但对于他在这些细微之处的表现,我们大可有一个总体上的感受和评价,尽管他的表现和回答不会让我们一一满意和接受,尽管他总会有这样那样的苦衷和其他让我们莫衷一是的回答,但是我们绝不可以从总体和感觉上作出退步,哪怕这也仅仅只是感觉,但此感觉已经远非最初的感觉了,因为这种感觉毕竟是我们经过眼睛观察和大脑加工后的感觉,理性的成份要多一些,胜算的把握也要大得多。

  说到这里,也许会有人反驳我说,既然相爱就不应该有太多的心机。这句话我赞成,但多点理性多点观察多些思考,并没有什么不好,但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负责,更是对两个人的将来负责。更何况恋爱本身就是两个人加强了解和沟通的过程,理性并不代表刁难和苛刻,它只会加速融合和减少错误。

  所以,处于热恋中的人都应该多从一些细微之处去观察去感受,只要你能怀揣着一颗平常的心,并且时常为自己高烧的爱情适时适度的降降温,那么你就会少犯一些错误和少走一些弯路,你的未来幸福指数自然就会高一些,因为从细微之处往往可以看出他到底有多爱你,是不是值得你把一辈子交付给他。其中,不仅仅指女人,也对男人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心理热文排行榜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