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八种超短命的不健康生活习惯

2010-12-16 00:42: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养生第一大事,就是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因为平常小小的生活习惯,左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甚至是生命。现代都市生活养成了很多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这些习惯,很容易让你短命。

 
牢记这八种超短命的生活方式

  第一:反复减肥

  点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生中一定会为了追求美丽而犯很多错误,这些错误就是让我们一次次的吸取了教训,到底什么是能避免的呢?

  危害:医学界过去曾经认为反复减肥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肌肉密度降低,甚至猝死,但深入研究对于上述结论已呈现否定趋势。不过反复减肥、增肥对于健康的影响亦不容乐观。近来华盛顿医学中心的研究显示:多次反复减肥会使人体长期免疫力下降。尽管尚未找出具体原因,但研究人员发现反复减肥会降低细胞活力和对抗感冒、感染和早期癌细胞的能力。

  补救方法:对于体重超标的人来说,减轻4.5公斤体重就可以降低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发病率,减掉多余脂肪当然要比拖

  着一身赘肉健康潇洒,但关键在于如何保卫自己的减肥成果。

  首先,必须找出肥胖的原因,摒弃过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然后采取实际行动,根据营养学家的建议和自己的接受能力科学减肥、快乐减肥—既要控制过量饮食,又要保证每日人体所需各种营养的摄入量。

  再次,定期运动既能够减轻人体压力还能够促进脂肪燃烧,让减肥的效果更显著、更持久。

  最后一点,无论多好的减肥方法都需要减肥者持之以恒的毅力来配合。

  第二:熬夜

  点评:目前有很多“熬夜族”,为了工作,为了生计,辛苦的工作,不得不熬夜,熬夜已经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是从健康的角度讲,熬夜还是害处多多的。

  危害:熬夜会对身体造成多种损害:经常疲劳,免疫力下降。人若经常熬夜,所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自然的,感冒、胃肠感染、过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找上你。

  如果长期熬夜,更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过度劳累使身体的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引起体内主要的器官和系统失衡,比如发生心律不齐、内分泌失调等等,严重的就会导致全身的应激状态、感染疾病的机率相应提高.疲劳症状强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统、循环器官等各种感染症的机会也增加许多.

  补救方法: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营养(水分、养分)的过度流失,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应尽量少食海鲜。酒精类饮料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尽量少用。

牢记这八种超短命的生活方式

  第三:常处于嘈杂的环境

  点评: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人们经常处于嘈杂环境容易造成听觉系统对中波声音接收能 力下降,有时候听不清别人所说的话,周围有噪音的时候情况尤甚。

  危害:年轻时酷爱摇滚乐的你会发现自己的听力大不如前。经常处于嘈杂环境容易造成听觉系统对中波声音接收能力下降,有时候听不清别人所说的话,周围有噪音的时候情况尤甚。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继而会对更高波段的声音反应迟钝,也就是说,听高音调声音,如门铃、电话的能力降低。

  补救措施:听力的丧失是无法挽回的。但是我们可以采取行动避免听力的继续下降。比如,看电视、听音乐时刻意将音量放小一点儿,在使用吸尘器等噪音较大的电器时带上耳罩等。

  如果耳边经常嗡嗡响,说明你可能患有耳鸣症,对于那些喜欢大声放音乐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常见病。虽然没有根治的办法,但如果出现此症状还是应该及时就医,以便排除患其他病症的可能性,并了解症状的缓解方法。

  第四:无保护性行为

  点评:谈起性病,有些人认为只要自己保持洁身自好,不在正常婚姻性生 活之外游离或肆意妄为就不会染上性病。其实,这是人们对性病认识上的一个误区。

  危害:你很可能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感染传染性性病。专家指出,约有75%的女性携带衣原体,但并无任何临床症状,且大多数患有淋病的女性只表现出轻微症状,如小便不适或阴道有黄色液体流出,根本想不到自己需要治疗,无保护的性行为就会将这些疾病传染给男性。

  另外,80%患有生殖器疱疹的男性患者也不会出现很明显的如疼痛等临床症状。更深入的研究则发现,高达75%的男性受到人乳突淋瘤病毒(HPV)的侵扰,这是目前最为普遍的传染性性病。它通常没有明显症状,但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而传染给女性,可导致宫颈癌的发生。

  补救措施:如果你没有定期检查身体的习惯,那么从今天开始应该要求自己做到这一点。面对医生,你必须将自己性方面的情况开诚布公地说出来。疱疹是一种慢性疾病,使用药物可以控制病情发展,避免疼痛和传染。

 

${FDPageBreak}

牢记这八种超短命的生活方式

  第五:酗酒

  点评:我们常常在电影电视中看到饮酒给人们带来了欢快的气氛,但是实际上饮酒还给人带来了悲哀,有很多人就是因为饮酒造成身体损害,长期过量饮酒会造成慢性酒精中毒,影响健康。让我们一齐对酗酒say :“no”

  危害:酗酒很容易导致酒精中毒,尤其是在其直系亲属中有此类患者的情况下。医学界将酗酒定义为:一次喝5瓶或5瓶以上啤酒,或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或高于0.08。

  由于大量酒精会 杀 死 大脑神经细胞,长此以往,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还可能引起脂肪肝、肝硬化等肝脏疾病,情况严重者必须进行肝脏移植才能保全性命。

  补救方法:如果你对酒精尚未达到依赖的程度,那么从现在开始给自己规定每天最多喝一瓶啤酒。随着酒精摄入量的减少,肝脏极可能自然恢复到正常状态。

  同时,尽管我们无法让死去的脑神经细胞复活,只要没有大量酒精的刺激,大脑的记忆功能就会渐渐恢复。

  第六:吸烟

  点评:众所周知,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世界各国也早已采取提高烟草税,限制烟草广告等措施对烟草消费进行限制。让我们一齐把公共卫生最大的敌人赶走。

  危害:不论你是属于为了应酬偶尔“意思”一下的轻度吸烟者,还是离了香烟日子就过不踏实的重度吸烟者,香烟中所含的有害成分都会大幅提高你罹患心脏病、肺癌和其它类型癌症的危险。具体来说,因吸烟导致的癌症死亡比例可占到所有癌症死亡总数的30%。

  补救方法:对于那些有数年甚至数十年的老烟民来说,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挽救健康呢?

  ◆答案是,戒烟。专家指出,即便戒烟时间只有一年,也能够有效降低患心脏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不健康的表现有哪些? 什么原因导致不健康的心理?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了,随之而来会引起心理上的不健康,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自杀或者伤害其他人的行为,那么心理不健康的表现都有哪……详细>>

注意,经常有这5种心理的人,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现!

通常来说,心理健康是指人在各方面和各种活动过程中都表现出一种积极良好的状态。相反,心理不健康就是指人在各方面和各种运动过程中表现出一种悲……详细>>

6个生活习惯堪称“记忆杀手”

近日,美国《解密》杂志最新载文,除了我们熟知的劳累、睡眠不足等因素,生活中一些不为人知的因素,也是潜在的“记忆杀手”。 详细>>

心理不健康有哪些表现? 看看你中招了吗?

不健康的心理就是一种心理疾病,心理健康一般是表现在情绪容易低沉,整天愁眉苦脸,甚至对各种事情不满,非常的绝望,这都是属于心理的不健康那么……详细>>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造就失眠的主要原因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造就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些不良习惯主要是习惯在睡前饮酒,喝浓茶,咖啡等等,这些都可直接导致失眠的发生。 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