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口述:我那位从不做饭的婆婆

2010-08-31 02:18:3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述:婆婆不干家务累死我

推荐阅读:“购物狂”原来是心理疾病

  首先声明一下,我和我婆婆从来没有闹过矛盾,她也不是个坏人,只是……

  我是个女权主义者,向来主张女性要自强自立、自尊自爱,有思想有工作,有自己的个人爱好个人空间。时代不同了,我不认为一切家务都应当由女性来承担的,大家都上班赚钱养家,所以家务应该互帮互助,这样大家都轻松愉快,干活效率也高。

  我婆婆很年轻的时候就办了内退,成了全职家庭主妇。我第一次去她家做客的时候,我和我老公还没结婚,饭后我跟准婆婆说,阿姨,我来收拾桌子洗碗吧,您歇着去,做了饭挺累的。她嘴里说:不用不用,你坐了一天车也挺累的。身子却往卧室走去。剩下我一个人在厨房收拾了大半个小时(厨房非常的脏、乱)。我当时其实没有跟她客套的意思,我是真心想帮她收拾来着,没想到她竟然真的留下我一个人在厨房,我对她厨房的东西摆放位置都不了解,只有叫了老公来才收拾完。当时心里有点犯嘀咕:这人怎么这样,让第一次上门做客的准媳妇洗碗哩。

  没想到,这才仅仅是个开始。自从我踏进了她的门,婚前婚后,只要我在家,我婆婆所有的家务活一概不做,做饭、洗碗、收拾屋子、擦家拖地、洗衣服熨衣服,都推给我一个人做。有时候每个月那几天实在是腰疼肚疼,希望她能帮我一把,可是从来没有。她每天上午去跳舞,中午11点左右回来,回来了也不上楼,就在楼下坐着跟别人聊天,没人的时候就一个人坐着。等到我把饭做好了,她才上楼。吃过饭以后抬屁股就走,倒在卧室睡觉或者看电视。他家住房面积大概130,四室两厅。我每天的生活基本就是这样:做早饭-洗碗-擦家-扫地-拖地-做午饭-洗碗-洗衣服-做晚饭-洗碗-扫地-洗澡-睡觉。整个一天停不下来,到了晚上非常非常的累。

${FDPageBreak}

口述:婆婆不干家务累死我

推荐阅读:吉米“娘味”十足的打扮

  我始终觉得,孝敬老人是做媳妇的本分。所以一直以来,无论多苦多累,我都没有一句怨言。去年我怀孕了,孩子怀的靠下,每次产检医生都叮嘱我,一定要卧床,不能走长路。都这个情况了,我婆婆每天该干嘛就干嘛,不做饭不收拾屋子。我每天挺个肚子做饭的时候,一阵阵的宫缩。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想吃馄饨,就跟我老公出去吃了。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家里就我婆婆一个人躺着看电视。我问:妈,我爸没回来吃饭啊?我婆婆没好气的说:回来干嘛?回来又没人给他做饭!我没吭声,心里却很委屈。我就这么一顿饭没做,您就这态度啊?没人做饭,那您这么大个家庭主妇是做什么的?怀孕期间,我婆婆什么都没给我准备过。大小物件都是我自己买的。后来我宫缩频繁,孩子早产了。我婆婆请了个月嫂,也没伺候过月子。孩子过了满月就是我妈妈带着,一直到现在。以至于现在我家宝宝根本不认识奶奶。

  今年我离开家去外地工作了,刚才我老公跟我抱怨说,家里人都对婆婆有意见了。他每天都得做饭。我都晕了。我问他:妈不做饭吗?他说,人家回了家啥都不干,就是睡觉。我们每天早上出去吃,中午晚上妮妮(我15岁的小姑)煮饭我炒菜。我真的是庐山瀑布汗啊……

  各位姐妹们,你们见过这样的婆婆吗?没工作,却一点家务也不干?事无巨细,一概不干。不仅不干,连家里任何人的心都不愿意操。她说不想费脑子。我有时候都想不通,您说您这年龄又不大,每天吃了睡,睡了出去玩一玩,脑子也不活动,您生存的意义在哪里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婆婆不喜欢我 婆婆相处怎么做

婆媳关系一直都是万年未解之谜。家庭不和谐很大原因是婆媳关系不和谐,如果能够搞好婆媳关系,那么家庭便会幸福和睦很多。不管是婆婆和媳妇都应该……详细>>

咨询:我不习惯跟乡下婆婆一起生活

要改变婆婆的生活习惯不亚于万里长征,不过,温柔地坚持,既要顾全老公的面子还要顾全婆婆的感受,相信婆婆的领悟能力,总有雨过天晴的时候。 详细>>

婆婆最不喜欢哪种媳妇 婆婆与这种媳妇相处难

婆媳关系尖锐其实是从古至今的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双方只有互相了解,才能更好地相处。那么现在来看看哪种媳妇与婆……详细>>

口述:我和婆婆同时怀孕了

她意外怀孕了,准备嫁给男友,但男友的继母在这时也怀孕了,她觉得家里没人能照顾怀孕的自己,想让准婆婆把腹中的孩子打掉。事情能如她所愿吗?详细>>

如何讨婆婆喜欢?

婆媳关系跟爱情、亲情都不一样,它更像是一种公关关系,需要的不仅仅是热情或者感情,而是冷静与智慧,甚至是技巧,而这个技巧永远的杀手锏就是尊……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