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研究发现:垃圾食品诱发抑郁症

2010-07-30 00:05: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研究发现,垃圾食品不仅会导致肥胖等身体疾病,还会诱发精神疾病,让人更易抑郁。这一研究结果登载于《英国精神病学杂志》。

  英国研究发现,平时多食用高脂肪、加工类和甜品的人比果蔬、鱼类产品爱好者患抑郁症的几率高58%。  

    研究人员让3486名55周岁左右的英国公务人员填写一份饮食习惯的调查问卷。5年后,再让这些人填写抑郁自测问卷。分析显示,食用垃圾食品多的人5年后患抑郁的比例明显高得多。

  研究人员说,这是首项针对饮食习惯与精神健康关系的研究,而不是仅涉及食品影响的研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垃圾食品会诱发精神疾病 易上瘾易抑郁

详细>>

哪些躯体疾病会诱发抑郁?这5种疾病易诱发抑郁症

躯体疾病是引起抑郁障碍的主要危险因素,尤其是患上某些躯体疾病时一定要引起警惕,不能只在于疾病有没有得到治疗,同时也要做好心理上的调理。详细>>

研究发现抑郁症者患心脏病几率高

详细>>

抑郁症早发现早治疗 抑郁症的4大征兆要注意

抑郁症是目前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心理疾病,如果抑郁症没有及时发现和治疗,轻则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重则会出现自杀行为。所以留意抑郁症的前兆……详细>>

抑郁症的5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调节!

抑郁症成为了目前比较典型的心理疾病,主要是由于心理压力过大所造成的。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关于抑郁症而自杀的新闻事件,由此可见抑郁症是相当严……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