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保持心理健康的4大箴言

2010-07-26 07:08: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当今人为了生活得更加幸福而努力学习和工作。但生活并不是一番风顺,如何在逆境和挫折面前保持心理健康,避免各类心理问题困扰,下面为你分享保持心理健康的四句箴言。

  一、积极快乐心态

  人生在世十有八九不如意,在遭遇委屈或不幸时,绝望和颓废不仅于事无补,反而会影响身心健康。因些,不管何时都应保持积极的心态,拥有良好的心境。唯有如些才能在生活或工作上更上一层。 

 

    二、心存感恩之心

  感恩,是人际关系里最好的沟通。父母的养育之因,师长的育才之恩,我们的周边有很多值得我们感恩的人或事。时时怀感恩之心,人才会以更加宽容、更加热情的态度,投入到生活中来,也能更好地保持心理健康。

  三、适当的距离产生美

  浓烈的并不总是完美,人与人的交际如能保持适当的距离,视线通透了,看对方也可更为长远、更为客观。适当的距离可保持闲适、更为清淡的人际交往,对保持心理健康十分有益。

  四、培养情趣 陶冶性情

  高洁的情趣对人保持心理健康十分重要,闲暇时不妨放上手里的工作,心中的烦恼,到郊外看看,或写写书画等,这即是养生之道,更能保持自我心态平和的理想方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保持心理健康?应学会这4个心理小技巧

心理健康属于人生态度一般,心理健康的人群会以积极的眼光来面对世界,看待周围的事物以及人群。心理健康的人群有生活上的安全感,而且生活目标非……详细>>

心理健康很重要 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呢?

对于一个人来说,心理健康在某些时候甚至要比身体健康更加重要,一个心理强大的人即使身体上有什么缺陷,依旧会是一个强大的人。 那么,人们应该……详细>>

4诀窍 保持心理健康

一、积极快乐心态:人生在世十有八九不如意,在遭遇委屈或不幸时,绝望和颓废不仅于事无补,反而会影响身心健康。因些,不管何时都应保持积极的……详细>>

保持心理健康 日常生活应养成4大好习惯

当今社会,工作的不断加强,孩子们作业的不断增多,压力的不断增大,我们头顶的压力越来越大,心情越来越差,导致很多人得了抑郁症,导致很多人变……详细>>

心理健康与生理有关?保持心理健康应该怎么做?

心理健康教育是当前社会中“新健康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以培养身心健康社会公民为目的,通过最新的健康的管理自身的方法,以周围环境……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