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工作还是床更重要

2010-06-04 16:50: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人认为,人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因此,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拥有一张好床。

  其实,人生最少有二分之一的时间花在另一件事情上,因此,怎么看待这件事情,就更为重要。

  通常,我们总会把工作说成、也想成八小时的事;但是,办公室的八小时不是独立存在的。从我们每天起床后的梳洗打扮,到上下班路上耗费的交通时间,都因为核心的这八小时而发生。如果说办公室里的八小时是工作的直接成本,那前后这些过程和时间就是工作的间接成本。把直接、间接成本合并计算起来,任何人一天都要为工作花掉至少十个小时。

  何况,不要忘了,这十个小时是我们体能、精神质量最佳的十个小时。剩余的十四个小时,扣除睡眠,可供善用的零头时间所剩无几。即使每周双休,还有其他五天在重复这种过程。

  工作早已是我们生活中占最大比重的一件事情。

  我们和最亲密的人厮守的时间,永远比不上和办公室里同事相处的时间。

  我们对自己深爱事物所能付出的时间,也永远难以和手边的工作相提并论。

  既然如此,我们如何看待工作,也就是如何看待生命;如何善待工作,也就是如何善待生命。这不因为行业或职位的相异而不同。

  我们常常听到一种说法:工作,是追求名利的手段;而人生除了名利之外,还有很多不能错失的东西,因此,犯不着在工作上如此计较。也有人说:天塌下来有高个儿扛着,一般人都只是公司里的小螺丝钉,犯不着在工作上如此认真。

  其实,越是不求名利的人,才越要认真工作;越是不为人知的小螺丝钉,才越要热爱自己的工作。

  对于追求名利的人来说,工作之外的乐趣很多;对于公司的高层主管来说,工作之外的好处很多。但是对于甘于平淡的人,对于基层里的小螺钉来说,工作的本身就是工作,并且占据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地位。甚至,全部。

  因此,我们必须善待自己的工作。善待自己的工作,也就是善待每天最精华的这十个小时,也就是善待自己生命的延伸。

  我没法想象,一个在办公室里对他自己工作、以及工作环境不快乐的人,回到家里怎么快乐得起来。

  工作的成败不必计较。但,工作是否能自得其乐,却必须计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工作热衷比金钱更重要的10点原因

为什么选择自己热衷的工作比工资多少更重要呢?Elite Daily网站给出了几个很好的理由。如果你从工作中得不到成就感,可能是因为这份工……详细>>

早睡困难户不要愁 睡眠质量更重要

想要早睡却不得志?晚宴、胡思乱想、躺下就清醒,让人心绪烦乱,怎么也睡不好,在床上翻来覆去就不知不觉到了半夜,第二天照常起床更是没精神。这……详细>>

晚上11点前应入睡 好睡眠对女人更重要

晚上11点前应入睡详细>>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掌握这6个心理小技巧很重要

我们在职场上拼搏,都希望自己的表现完美,并可以具有很高的工作效率。而追求完美主义通常是优秀员工的特色,但如果一切都很完美,那通常会适得其……详细>>

紧张的工作让你身体更健康

紧张,是每个人都会出现的一种精神状态,是指精神处于高度的准备状态、兴奋状态。这种状态,其实就是机体在进行一次总动员,使机体肾上腺素分泌增……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