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呻吟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新生儿败血症小儿支气管肺炎意识障碍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调查显示男人生病更爱呻吟

2010-06-10 11:46: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国外媒体9日报道,最新研究证实,半数男性会夸大病情,把普通小感冒形容成是严重的流感,并把头痛说成是偏头痛,以此获得伴侣的更多同情。另外男性在生病时会比女性更爱呻吟。

  这项对3000名志愿者进行追踪调查的研究发现,尽管男性每年患感冒或流感的次数比女性更少,男性每年平均5次,女性每年平均7次。不过女性更喜欢说自己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但是如果提到呻吟,男人更有经验。互助组织的卡尔-埃利奥特说:“考虑到‘男流感’趋势,男性在这方面的口碑确实不好,不过我们的发现支持了以下观点:男性确实比女性更爱呻吟,他们夸大病情的可能性会更大。”该组织委托了这项研究。

  根据对女性进行的调查,大约有半数男性会夸大病情。只有40%的男性形容的病情跟他们的伴侣反映的一样。据女性反映,超过57%的男性在生病时会希望得到别人的更多关注,有66%的会不断抱怨和呻吟。

  据男性反映,只有50%的女性在生病期间希望别人更关注她们,有56%的会一直抱怨和呻吟。有三分之一的男性承认,当他们的伴侣生病很重时会很安静。与之相比,据女性反映,只有26%的男性有这样的表现。然而有76%的男性在生病时拒绝请假休息。大约有60%的男性表示,日常他们的伴侣会为很小的健康问题不断抱怨,与之相比,只有52%的女性反映她们的另一半会为日常小病抱怨不停。

  这项调查发现,女性对待装病的人非常有耐心。尽管有34%的女性不相信她们的丈夫或男朋友病得很重,但是仍有62%的人会对伴侣表现出一定的同情。60%的女性表示,她们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另一半生病;有49%的女性表示,她们会尽最大努力让另一半感觉舒服一些。三分之二的女性会在伴侣每次生病时都去给他们寻医问药。46%的女性会给生病的伴侣洗澡,另有27%的人会把饭菜端到床边,让生病的丈夫或男朋友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查显示 27-33岁的熟女最招男人爱

对于男性来说,女性的年龄隐含了其身体状况、生育能力、情感经验、人生态度、以及出轨风险等诸多因素,恰恰是这些因素左右着男性择偶的态度。最近……详细>>

爱撒娇爱哭嘴馋的女人生病少

生活中使一些小手段,像“一哭二闹”之类的,这可能会让你的另一半有些怨言,可身体是自己的,如果能发泄出我们的愤怒,让身体不出问题,让心理更……详细>>

为什么男人更爱低收入女人?

一、娶个收入低的老婆男人在家才能挺直腰杆,省得受窝囊气;而娶个高收入的老婆,天天颐指气使,指手画脚,那才算是没有出头之日了。详细>>

揭秘:男人更爱不化妆的女人

她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行政CEO。三十多岁,年轻美丽,事业如火如荼,且是地道的城市白领丽人。但她最近却忧心忡忡,清晨洗过脸后,眼角的皱纹好像……详细>>

好男人生成记 好男人是调教出来的

男人生性神经大条,常常不懂女人的心思,也不够温柔体贴。而一个有智慧的女人总能抓住好时机对男人进行适当调教。世上没有坏男人,只有懒女人。8……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