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内向也是一种优点

2010-05-18 08:58: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著名人力资源顾问罗杰安德生有一个惊人的发现:98%的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从事的职业与自己的性格相适应,相反,失败者们则总是想在自己性格不适宜的领域获得成功。上帝是公平的,他对每一个人都寄予了厚望,他给了别人那样的天性,就一定会给你这样的天性,他让别人在这个领域成功,就一定会让你在那个领域获得成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每一种性格都有其擅长的职业,有的人擅长这一行,有的人擅长那一行。无论是哪一种性格,你都应该接受它,并按照这一性格去寻找适合 的职业。然而,遗憾的是,世界上几乎有近一半的人正在从事着与自己的性格格格不入的职业。

  性格无好坏优劣,只有合适与否。如果找对职业,每一种性格都能成功。天下无不可用之人,关键是用在什么地方。这种用人观念,在一些 优秀的外企,比如IBM,应用得非常成功,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也异常地高。而国内的企业,在这方面则连是起码的认识都不具备。他们更多地相信“磨杵成 针”,相信只要坚持努力就会取得成功。由此造成本土企业效率低下、员工积极性不高,根源之一也就在这里。

  所以,一定要认清楚自己的性格是哪种类型。这里给大家推荐《DISC性格测评》,一是因为这个工具比较实用,分析起来相对简单,容易掌握;二是因为大多数的世界 500强 都在使用这个工具进行人才测评。许多想进世界500强的朋友们,一定要想清楚应聘的职位是否与性格相吻合。这样录用的可能性也会更高一些。同时这也为我们的自我修养提出了新的挑战:一定要认识自我,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人是从许多不同的事情获取他的能量的。外向的人是从和他人的相处中得到能 量;而内向的人是从独自的思考中得到能量。让一个很外向的人去独自思考,他必然会觉得压力很大;同样,让一个很内向的人去参加派对或做一个演讲,他也会觉 得压力很大。

  但是,内向、外向不是黑、白之分,而是一个范围。每一个人都可以在不给自己太大压力的前提下,尽量往“内向与外向”的范围中间靠拢。

  所以接受并为你拥有的内向性格感到欣慰,从自己的性格中获取能量。外向者喜欢从执行中学习,而内向者喜欢从思考中学习;外向者喜欢通过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 花,而内向者希望经过静思达到创新的目的;外向者善于组织人和事,而内向者善于组织思想;外向者善于表达,而内向者善于感悟。

${FDPageBreak}

  给自己设定一些“较外向但又不带来太大压力”的目标,例如,要求自己开会时发言,或一个月主动交一个朋友等等。这些计划最好有“可衡量的目标”,以督 促自己执行。内向的人有时会怕丢面子所以放不开,或者有太重的防备心理,这就需要多练习,每天做一件想做但是又有一点“社交恐惧”的事情。

  以诚待人。人的感情都是具有反射性的。你若希望别人对你和善,你首先要对别人和善;你若想别人对你付出真心,你首先要对他人付出真心。如果你能待人更 真诚一点、主动一点、热心一点,随时随地以诚待人、将心比心,你就更容易被人接受和信任。你最终的目标是要更好地与人相处,但这并不代表你必须改变自己的 性格。

  利用你擅长的兴趣、嗜好去认识有共同兴趣的朋友,打开话题。或者,针对一些你想认识的人,找一些共同的话题。与人交流时,专注 地听对方讲话,让对方知 道你在听;在适当时间表达自己的意见。不过,注意朋友是终身的支柱,宁缺毋滥,千万不要交一些所谓的“酒肉朋友”,或与那些不是真心和你交往的人做朋友。

  练习和陌生人搭话的能力。主动找人讲话时,不要那么在乎“面子”。如果一个人不理睬你,那就继续找下一个朋友,你不会有任何的损失。

  参加一些社团,经过社团活动认识别人。在你所属的团体内去找朋友,如找同班同学一起念书、复习,向他们诚恳的求助,找一些共同进餐的朋友,有时我们会 惊讶地发现,一旦我们愿意开口,身边愿意伸出帮助之手的人远远超过我们想象。

  主动、开朗一点。要想结识有趣的人,必须先成为有趣的人; 想成为有趣的人,就要主动和别人谈有趣的事,不要老是等著别人讲话。总是喜欢和人分享有趣事 物的人,他的身旁必定有许多愿意倾听的朋友。不必刻意去“搞好人际关系”,能尊重他人,使人心情轻松,自然会受人欢迎。

  要让自己更平易近人,学会微笑很重要。在所有的沟通方式中,“笑”的感染力是最大的。耶鲁大学的研究发现,“笑”的力量超过了所有其他感情,人们总会 反射式地以微笑来回报你的微笑。

  主动向别人释放善意,对帮助过你的人致谢,告诉对方他们在什么地方帮了你的忙。或许这样主动向外求助, 然后以感谢回馈的方式可以开启一个交友的良性循 环。

  与人交流时,多听少说,倾听时要专注于对方所说的每一句话,让对方知道你在认真倾 听,并且表现出你的确在乎对方的想法,在适当的时候坦诚地表达你的 意见,渐渐地你就会发现很多人都会非常喜欢与你交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向是一种不好的性格?永远不要低估性格内向的人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性格比较内向的人。很多时候我们与他们沟通,都会觉得自己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是什么样的,因为他们很少会把自己……详细>>

内向者比外向者有着惊人的某些优势

在被外向的者称为“怪人”的内向者,其实有着惊人的某些优势,所以一定不要小看他们的能力详细>>

性格内向易变杀人犯?偏执危险是刻板印象

近些年来,媒体在报道杀人案件是总会将当事人行为动机与性格因素联系起来,造成性格内向的人容易成为杀人犯的刻板印象。其实,任何一种性格都没有……详细>>

性格内向适合做销售吗?

销售业是很容易使人产生挫折感的,因此,一般情况下,专业的职业咨询不建议新人第一份工作就从事销售。如果你儿子无法独立应对这种挫折,那他最好……详细>>

内向抑郁的孩子容易被欺负?

一直以来,父母甚至心理学家就观察到看上去情绪低落的孩子不仅与同龄人相处困难,而且很难被他们接受。大多数研究员认为儿童先被排除在外,或者欺……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