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自闭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注意孩子有无自闭症状

2010-05-24 10:06: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自闭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主要有以下症状:

  1、智力异常。70%左右的孤独症儿童智力落后,但这些儿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较强能力,20%智力在正常范围,约10%智力超常,多数患儿记忆力较好,尤其是在机械记忆方面。

  2、语言交流障碍。语言发育落后,或者在正常语言发育后出现语言倒退,或语言缺乏交流性质。

  3、重复刻板行为。

  4、社会交流障碍。一般表现为缺乏与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与父母亲之间缺乏安全依恋关系等。

  5、感觉异常。表现为痛觉迟钝、对某些声音或图像特别恐惧或喜好等。

  6、其他常见行为包括多动、注意力分散、发脾气、攻击、自伤等。这类行为可能与父母教育中较多使用打骂或惩罚有一定关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测试 你的孩子有自闭症吗

自闭症测试 你的孩子有自闭症吗?自闭症一般发生在3岁之前,以男孩多见,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 ,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有奇……详细>>

自闭症孩子有什么症状?解疑答惑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心理性疾病,有的属于先天性患者,有的则是后天形成的。不知尔是否留心过身边患有自闭症患者的症状。患有自闭症的人最……详细>>

世界自闭症日 如何及早发现孩子有自闭症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全世界六大洲30多个国家将有超过1400栋地标性建筑物为“世界自闭症日”点亮蓝灯,以唤醒社会对自闭症问……详细>>

4.2世界自闭症日:孩子有哪些表现是自闭症的早期信号?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就像生活在地球以外的遥远星球,有着平常人所不能理解的思维模式。他们沉浸在自己孤独的世界里,不懂得用肢体动作来表达自己……详细>>

盘点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儿童≠弱智

自闭症儿童≠弱智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