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抑郁症的食疗调理

2010-05-31 09:10: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抑郁症是躁狂抑郁症的一种发作形式。以情感低落、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迟缓为典型症状。下面就介绍一下如何调理抑郁症?

  如何调理抑郁症:

  1、龙眼枸杞粥:抑郁失眠症患者可将龙眼肉、枸杞、红枣、粳米分别洗净,沙锅置中火上,清水加粳米煮开后10分钟,加龙眼肉、枸杞、红枣煮成粥。

  2、百合绿豆乳:取百合、绿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烂后,服用时加些牛奶,有清心除烦镇静解郁之效。

  3、百合枣仁汤:取鲜百合50克,用清水浸一昼夜。取生熟枣仁各15克,水煎去渣,用其汁将百合煮熟,连汤吃下。本品具有清心安神的作用,对治疗抑郁失眠症、神经衰弱、更年期抑郁都有很好疗效。

  4、核桃芝麻丸:将核桃仁30克,黑芝麻30克,桑叶80克,捣泥做丸,每丸重3克,每服3丸,一日两次。可治失眠多梦、抑郁烦闷,同时又可益气补肾。

  5、其它具有催眠解郁功效的食物:蜂蜜有补中养脾、除心烦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冲开水饮用有利眠作用;牛奶含色氨酸能于脑部转成血清素促进睡眠;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治疗烦闷、不睡的作用。

  6、抑郁症的调理还包括葱枣饮:将大红枣20枚,葱白七根,加水煎服,可治虚劳不眠。或用大红枣30克,淮小麦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饮汤吃枣。本品主治思虑过度、心烦不寐所致失眠抑郁症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食疗方法 三种食物有效缓解抑郁症

抑郁症是亚健康状态常见的一种症状,抑郁症患者大多是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所以大家都应该对抑郁症的治疗引起重视。合理的饮食对缓解抑郁症有……详细>>

抑郁症怎么饮食调理?5款食疗可帮你辅助治疗

很多明星因为抑郁症而自杀,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变得迟缓,此类人群除了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外,也可以做好饮食上的调理来缓解抑郁。详细>>

抑郁症怎么治疗 3款食疗法让生活远离抑郁症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患上抑郁症的患者越来越多。抑郁症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都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抑郁症的难治愈……详细>>

抑郁症食疗方法 西红柿对治疗抑郁症有帮助?

对于抑郁症,大家应该都是避之不及的,对于心理疾病的预防,除了自我内心的合理调节外,对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起居和日常饮食上也是有很多学问的,……详细>>

患上抑郁症该怎么办? 哪些食物可以调节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抑郁症患者似乎很难脱离抑郁情绪的折磨,因此,因抑郁症而自杀的人有很多。那么患上抑郁症怎么办? 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