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运动可改善性格缺陷:乒乓球可改善焦虑多疑

2010-03-30 09:40: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郭旭光  转载

  

  心理学研究表明,不同的运动项目,对心理所起的作用不同。通过有针对性的健身运动,可以改善心理和精神状态。

  胆小、害羞、性格腼腆的人应多参加游泳、溜冰等运动。这些运动有助人们克服胆怯、战胜困难。

  性格孤僻的人最好避免独自运动,建议多选择足球、篮球、排球等团队项目,增强合作意识。

  容易焦虑的人可选择乒乓球、网球、羽毛球、跳高等运动项目。这些项目要求运动者头脑冷静、思维敏捷,能改变人多疑、犹豫的毛病。

  遇事爱紧张的人应多参加竞争激烈的运动项目,如足球、篮球、排球等。这些项目竞技场上形势多变、紧张激烈,只有冷静沉着地应对才能获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姚星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性格缺陷运动可治疗

体育运动对弥补心理缺陷有较好的帮助, 而且不同的体育项目对不同的心理缺陷功效不同。北京回龙观医院心理专家赵晨滨针对孩子不同的心理缺陷列举……详细>>

骑车等运动方式可改善心理健康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这种燃烧脂肪而不是燃烧汽油的绿色环保的户外运动。从耄耋老人到朝气蓬勃的青年,他们说着不同的方言,怀着不同的理想,……详细>>

有趣心理学 3种性格更易改运性格

运气往往和我们的性格特点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具有哪些性格特点的人更容易走运呢?详细>>

晨练有益于改善失眠

大家都知道,充足的睡眠是消除疲劳和使第二天精力充沛的主要措施,但是失眠却经常围绕在上班族的身边!详细>>

运动能改善抑郁症状吗?颜色和音乐对缓解抑郁症状有帮助吗?

抑郁症状是抑郁症患者的常见症状,以显著而持久的心情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部分抑郁症状的患者可能还会同时合并焦虑,严重的抑郁症状迁延日久可能……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