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通俗杂志心理测试别太当真

2010-03-19 10:10: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通俗杂志刊载的心理测试很受读者尤其是女性欢迎,不过,德国心理学家提示,这种心理测试大多只为娱乐,不能太过当真。

  德新社18日援引德国女性杂志《自己》“思考与感觉”栏目负责人安妮特·霍贝格的话报道,心理测试是《自己》杂志网站点击率最高的页面,“自我发现和觉醒是很普遍的话题”。

  不过,德国心理学家哈根·赛布特认为,这类测试结果往往把测试者归为三类,“这说明不了任何重要问题。这类心理测试与科学无关,他们不符合任何科学标准。”

  心理学家米夏埃尔·齐格尔迈尔说:“开发一个有事实根据的性格测试需要数年,”而通俗杂志可等不起。

  德国心理学家耶德·赖曼对德新社记者说,人们总想寻找一根可以抓住的稻草。这是人类需要“安全感”的反应。“这类测试强调,测试结果可以揭示你的个性。人们也愿意相信这些说法。”

  还有心理学家认为,这类心理测试之所以广受欢迎,是因为人们可以“匿名”完成测试,而不用顾及别人的眼光。

  齐格尔迈尔认为,虽说不够科学,但这类心理测试有一点好处:“如果你是喜欢自我批评的人,那不妨以批判眼光看待通俗杂志心理测试,反复思考测试结果,尤其当结果无法如你所愿时。这样你就会重新审视自己,使自己总能保持积极向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测试有哪些方法? 网上的心理测试可别太当真!

在这个物欲横生的时代,似乎每一个人活着都会装着满满的心事,但是有些人被心事所累,所以很想通过各种办法去解开心结,或者是放下这些拖累自己的……详细>>

网络心理测试千万别当真

因为喜欢粉红色,就被断定为“花心”;因为喜欢接起来的绳子,就被判为夫妻结合不会长久……目前,网络各类心理测验越来越多,不少爱好者们测工……详细>>

专业心理测试:一测便知性格对人际关系的影响

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想知道你的性格对你的人际关系发挥着怎样的作用?一起来做下面的小测试,一侧便知分晓。详细>>

心理测试是怎么回事? 心理测试有哪些优缺点?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里,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虽然看起来这个人是正常的,但是因为心理上,存在各种障碍,而引起心理疾病的发生,……详细>>

面试心理测试 你通过了吗?

面试心理测试,你通过了吗?心理测验是很多公司在招聘面试时经常使用的一种选拔人才的方式,心理测验的目的就是要通过科学合理的测试,来分析出……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