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拖延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空调病虚劳压力上瘾症慢性疲劳综合征

人人都有“拖延症”?

2010-01-04 10:19: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年了,职场人总会为自己制订几个新年计划,也许其中就有一项“做事不再拖延”。研究发现,几乎每个人都有做事拖延的时候。根据美国芝加哥德保尔大学心理系副教授约瑟夫·费拉里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人人都有点“拖延症”,其中,20%的成年人是患上了真正的拖延症。

  表现 拖延给人坏印象

  费拉里指出,在学业上,70%的大学生存在学业拖延的状况,具体体现为先玩后学、迟交作业、“突击”考试等。在工作上,则表现为经常性地迟到,工作进程一再拖后,总是把难度大的任务拖到最后,这些人往往给人以“不靠谱”之感。

  解析 “拖延”对抗焦虑

  在大多数心理学家看来,“拖延”这种推迟执行任务的行为是人们对抗焦虑的一种办法,而焦虑大多来自做出决定或开始、完成一项任务。心理学家的观点则是,拖拉是一种病症,但能根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突然从一个雷厉风行的人变得拖延,也可能是某些精神疾病的早期变现,最好的办法就是求助于精神科医生。

  支招 拖延者应对策略

  完美主义型拖延者对策:允许不完美的存在,每有一点进步都鼓励自己。意识到自己不可能不犯任何错误,因此不必要求自己达到完美。

  容易颓废型拖延者对策:把任务分成比较容易的小块,化整为零,降低任务难度;推迟自己要放弃的心态,每天尽可能多完成任务。

  自我贬低型拖延者对策:对自己有信心,接受别人对自己工作的赞扬;自己对自己进行勉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3类人大都有拖延症 拖延症要怎么改善

拖延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一项调查显示大约75%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有时拖延,50%认为自己一直拖延。严重的拖延症会对个体的身心健康带来消极……详细>>

拖延症危害大 牢记六方法克服拖延症

这些情形,在每个人身上都可能发生。工作上的一件事情,需要你在一定时间内完成,你会想,明后天再说,到了明后天,……这样一直拖到不能再拖了,……详细>>

拖延症有什么表现?拖延症要怎么治疗?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来拖延,很多的事情都做不好,非常的丧。拖延症的意思是把自己要做的事情,一次又一次的拖延,到最后的期限都没有完成,而大家明……详细>>

你有网络拖延症吗?网络成拖延症罪魁祸首

伴随互联网的发展,人们花在网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而人的注意力极容易被分散,部分人的拖延症便由此而生。很多朋友发现自己每天打开电脑,聊天、……详细>>

拖延症具体有哪些症状 如何克服拖延症

拖延症指的是非必要、后果有害的推迟行为。它总是表现在各种小事上,但日积月累,特别影响个人发展。拖延现象现已成为管理学家和心理学家研究的一……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