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调查显示内地1/3小学生压力过大存在心理问题

2010-01-20 09:52: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法国媒体报道,中国和英国专家19日公布一项联合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小学生中有1/3的孩子因学校和家长的双重压力而存在心理问题。

  这项调查针对9至12岁的学龄儿童,在中国浙江省城乡的9所小学中抽样选取了2191个学生作为研究对象。

  调查显示,有81%的小学生对考试感到“非常”忧虑;63%的孩子担心会受到老师惩罚;44%的学生曾经有过被体罚的经历,并且男生比例比女生高;73%的儿童曾被家长体罚。此外,绝大多数的学生都对沉重的家庭作业怨声载道。

  而压力过大就最终造成:超过1/3的学生每周至少一次头疼或者腹痛,最严重者一周有4次身体疼痛或不适。

  专家称,一味讲求竞争和有错必罚的教育理念带来的就是学生精神过于紧张,对其心理健康造成影响,而减轻不必要的压力则是势在必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家长需注意这6个问题!

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不停的给孩子增加学习上的压力,这样会让他们心理健康受到威胁,影响其生长,家长需了解……详细>>

小学生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6种心理问题最常见!

每个家长都不希望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随着孩子学习压力增加,心理健康问题也逐渐变得严重,严重威胁心理健康和生长发……详细>>

失业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分析

当前激烈的就业竞争环境给失业大学生带来了较大的心理压力,而且这种压力在失业期间一直存在。详细>>

大学生心理问题有哪些?

详细>>

大学生心理问题 揭秘大学生性心理问题3大表现

大学生在性心理发展过程中,对性既好奇,又困惑;既充满了向往和期待,又充满了恐惧和不安,他们需要老师陪伴他们走出这一沼泽地。大学生常见性心……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