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口述:长的太美老公总怀疑我偷情

2009-12-02 10:18: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倾诉人:晓彤

  年龄:30岁

  职业:经理

  当我走上“左岸咖啡”的二楼时,晓彤已经在等我了。她坐在角落里的一张能看得见楼梯口的沙发上,用心理学来分析,“角落”表明她是一个很含蓄、内敛的女人,但潜意识里有不安全感;“能看得见楼梯”说明他渴望与别人交流,但没有主动意识……而这些和她的经历有关……

  有人说,离婚是仅次于亲人去世的人生第二大打击。我是今年6月6日离的婚,两个多月来,我已经不知道快乐是什么、幸福是什么了。

  我是一个非常好强要面子的女人,原先在一家工厂工作了近十年,下岗后,靠着自己的闯劲现在做到了一家物业公司副经理的位置。我事业上还算成功,如果能将家庭维持好,就十全十美了。可是无论我做出多大的努力,家庭最后还是解体了。丈夫的猜疑和误解贯穿了我们整个婚姻过程,最后也彻底摧毁了我们的婚姻。

  如果漂亮是一种错

  我职高毕业后,分配到一家工厂做工会工作。那时我是一个很漂亮、很活泼的女孩子,爱说爱笑,领导、同事们都很喜欢我,叫我“小开心果”。我很天真,有点不拘小节,比如在街上见到久别的同学,包括男同学,我们会先拥抱一下,很纯洁的感觉。然后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可是这些习惯却为我以后的婚姻生活埋下了不幸的伏笔。

  我和敏是自由恋爱,当时彼此的感觉非常好。和我不同的是,敏不太爱说话,心眼有点小。他不喜欢我参加同学聚会、当伴娘这类事情。而我呢,是那种喜欢热闹的女孩子,所以恋爱时,经常会为这样的事情闹点小别扭。当时觉着他太爱我了,不喜欢我抛头露面,也没有太介意。可是恋爱时的两件小事却为我以后的婚姻生活留下了阴影。

  有一次,我和敏正在逛街时接到了一个男同学的相约电话,我说我有事,不能过去了,便挂断了电话,敏当时的脸色就不好看;还有一次,我们几个男女同学一起去中山堂看电影,被敏的朋友看到了。

  这个“热心人”将这件事情告诉了敏,敏很生气,认为我“风流”,就提出了分手。我认为和同学看电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没有错,也挺生气的,就同意分手。可是分手两个月后,敏又来找我,那时我们已经恋爱2年多,彼此有了很深的感情,于是便“和好如初”了。就在那一年,我送走了6个新娘子,觉得自己也该结婚了,不久,我便和敏结了婚。

  婚后半年之内,我和敏的感情还很好。可是半年以后,从他接到一个打错的电话开始,他的疑心病又犯了。认为那个打错的电话是我和别的男人的“暗号”,断定我不清白。我很委屈,我希望他能去调查一下,可是他说同事、朋友和我是一伙的。

  从那以后,他每天下班回家,先寻找证据,在屋里转来转去,希望能发现什么蛛丝马迹。我说:“你希望我这样吗?”他说:“你不正派,要不然我怎么会怀疑你?”由于我的工作性质,会经常组织一些集体活动,而“定势”心理导致敏总是带着“有色”眼睛看待我和异性的交往,他骂我是“臭鸡蛋”,说什么“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简直是强盗逻辑!

  120挽救不了我濒临死亡的婚姻

  结婚一年半后,我们有了女儿。前几个月他还有点新鲜感,表现得还不错,每天下班回来后,忙着做家务。几个月后,就无视我们娘俩的存在了。每天很晚才回来,带着浑身的酒气,我实在受不了,他一回来我就和他吵,后来吵得厌倦了,彼此不说话,有时两三个月都不讲话,也就是现在的“冷暴力”。

  虽然敏没有找到任何我不清白的证据,但心里还是始终认为我在外面有男人。于是他开始在外面找女人,寻求一种“平衡”。有了女儿后,有时我需要母亲帮忙,所以经常回娘家住。有一次我回家取东西,发现敏和别的女人在床上,那不堪的一幕让我愤怒到了极点。

  我说:“你置我于何地?这是我的家我的床呀!”我非常的伤心,但考虑到孩子,我还是坐下来和他谈了。我希望他能珍惜这个家,他答应和那个女人断绝来往。不久,我去苏州出差,为了考验他,我比“预定”的时间早回来一天,当我早上6:50打开家门时,敏和那个女人还没有起床呢!我大骂了那个女人一顿,然后摔门而出……

  也许我太想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了,即使敏这样,但我还是从自己的角度找症结,觉着自己没有做好,导致他在外面寻找家里得不到的温暖。可是他丝毫不理会我的一番苦心,不愿意和我交流,依然猜疑,然后借酒发泄。

  他要不就不回家,让我守空房,要不就喝得烂醉,回家就打我,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恨我,总是往死里打。有一次,他抓着我的头发朝地板上撞,求生的欲望让我挣脱着往外爬,从卧室爬到

  客厅,从客厅爬到门前,我好不容易挣脱到防盗门前,喊了声:“救命!”然后就昏死过去了。邻居打了“120”急救电话,将我送到市立一院抢救。我醒来后,真是万念俱灰。或许那一次敏也觉得太过分,我看着他后悔的样子,再想想女儿,我心软了,于是出院后又回了家。可是没多久,他故态复萌,为了女儿,我默默忍受着……

  随后不久,我们便分居了,分居的导火索是我出不出去工作。那时我已经下岗了,他每个月给我和女儿六百块钱的生活费,然后就不管不问了,自己每天在外面花天酒地。我一直是一个很自立的人,一方面六百块钱一个月确实让我感到手紧,另一方面,在家里坐吃等喝不符合我的性格,我便和他商量着要去找工作。

  他暴跳如雷,认为我不安分,说:“一个月给你六百块钱,还不能让你在家里做个贤妻良母吗?”我没有向他妥协,而是坚持出来工作了。我始终认为,一个女人经济上独立了,才能在人格上独立。

  我出来工作后不久,敏就提出了离婚,我不同意,我还心存幻想,希望他能消除对我的误解,珍惜我们曾有的感情。可是他却和我分居了,以此来达到离婚的目的。

  如何证明我的爱与清白

  也许在别人眼里,离婚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恨不起来他。分居后,时时刻刻地牵挂着他。有时下雨下雪了,会发条短信,提醒他加衣服带雨具。看到别人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时总是自我检讨,觉得自己那时太犟,不善解人意,如果他喝多酒回来能为他倒杯水,递条毛巾,也许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我曾应聘到一家公司,经理比我大八岁,

  离婚四年了。他对我和我女儿非常好,但我不能接受他。那时我已经和敏分居,但我觉着我不能背叛自己的婚姻。当时我经济上很拮据,那位经理总是“巧妙”地在经济上帮助我,为了不伤害我的自尊。

  而每次开工资的时候我都会把钱还给他,他说:“如果你是座冰山我相信我能融化你。”我对他说:“你希望你身边的女人总想着别的男人吗?”我无法再在那家公司呆下去,于是又跳槽到了现在这家公司。

  在分居两年多里,我心里容不下任何男人,无论做什么事情想的都是敏。同事、同学都骂我是死脑筋,我想也许是我前世欠他的太多吧!

  我曾约他出来,说出了我的心情。我说我以前太不温柔,彼此间思想上的交流太少,希望他能回到我的身边,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可是他说:“我不是因为别的女人而和你离婚,我就是和你这种女人过不下去!”我说:“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他用那种恶狠狠的眼光看着我说:“你当然知道你都做了些什么……”在他心里,始终认为我背叛了我们的婚姻,而这种无端的猜疑使我们的爱情身负重伤,再也无法起飞了!

  我常想要是有一盘我和敏从恋爱到现在的全程生活的录像带就好了,如果他看到,就不会再误会我了,相信我是清白的,从来没有背叛过他,从心灵到肉体……

  晓彤的故事让我想起了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无端的猜疑是爱情、幸福的死敌,好好珍惜我们的婚姻吧,不要再让这样的悲剧在现实生活中重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述:我用手机拍摄到老公偷情证据

详细>>

口述:我和室友的女友偷情上瘾

我知道自己仍是爱着彤的,我也希望能给彤一份纯净的婚姻。可是这一年多来,我与依依的定期幽会也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若要一下“戒”了,真的好难………详细>>

老实的丈夫竟然瞒着我去外面偷情

现实生活中,不少女性为了维护婚姻的稳固性,千方百计探查丈夫行踪,谨防丈夫出轨。尽管如此,婚姻和性心理专家还是在门诊中发现,很多女性没有把……详细>>

口述:女人欲望控制不住就是想偷情

蔡晓刚和方少虹分别符合内控型和外控型的特征。蔡晓刚面对妻子多次出轨,虽然内心十分愤怒,但最后都将原因归结到了自己身上,不断地选择妥协和迁……详细>>

偷情的背后

红杏出墙,青枝入内。偷情偷的是什么样的感情,偷来的情感有多少分量?有多久的生命力?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