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年底抑郁了咋梳理情绪看好结局的电视剧

2009-12-28 09:58: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您可能还不知道,看结局好的电视剧也能减轻压力。

  昨日,记者从心理医生处得知,患“年末抑郁综合症”的人群中,中年人占65%,但90%的人会选择争取充足的睡眠时间和倾诉来解压。

  沈阳市精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刘长辉表示,中年人来自家庭、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大,他们是“年末抑郁综合症”的高发人群。

  刘长辉表示,充足的休息会让人的头脑清醒,也会缓解疲劳,而倾诉是一种宣泄压力的方法,也是可行的。

  “还有一种好的方法就是看结局好的电视剧,压力过大的人可以使用。”刘长辉表示,电视剧的结局好,患者会因此觉得生活是美好的。

  刘长辉表示,“年末抑郁综合征”是心理障碍的一种,如果很严重,一定要及时看心理医生治疗。预防永远比治疗更重要,最好的应对方法是习惯有计划的工作生活,还要明白,承受压力是生活的一部分。

    相关链接:

    “年末抑郁综合征”最近挺流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长时间看电视更易招惹抑郁症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久坐不动可导致一系列情绪变化,尤其是女性朋友,长时间的看电视就容易患上抑郁症,接下来小编为你分析,让你懂的其中的危险……详细>>

抑郁不是矫情?抑郁情绪≠抑郁症?

在很多人看来,抑郁就是矫情、不开心或多愁善感,其实不然。抑郁症是实实在在的疾病,可消耗精神和机体能量,从而引发一系列不适症状。抑郁情绪跟……详细>>

宝宝长时间看电视的危害?4招来控制孩子看电视

随着动画片的兴起,有很多的孩子喜欢看小猪佩奇或者汪汪队立大功等,适当的看电视确实能够激发起孩子的好奇心以及专注感,但是如果长时间看电视的……详细>>

宝宝看电视要注意什么?让宝宝合理看电视要注意这3点!

电视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一件电器,电视不但能够让人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而且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压力。也正是因为每个家庭都有电视,所……详细>>

抑郁症女孩自杀 如何区别抑郁症和抑郁情绪

网友“走饭”长期受抑郁症困扰,不堪疾病折磨自杀,结束二十多岁的生命,在微博留下遗言引发网友的唏嘘和缅怀,更令大众重新关注抑郁症病人,呼吁……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