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借“心理测试”骗取旅客钱财

2009-12-02 10:02: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被害人白某在上海南站候车时,眼睁睁看着骗子将自己的财物拿走而不加阻止,等到警方将犯罪分子抓获后才如梦方醒,被犯罪分子以“心理测试”为名忽悠了。日前,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蹊跷”的诈骗案,当庭以诈骗罪判处钱建军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今年7月28日傍晚,准备前往温州出差的旅客白某在上海南站候车时,钱建军走过来和他搭讪,一时间两人聊得很投机。钱建军“热心”地询问了白某的工作情况,并以自己是“国家干部”的经历,指点白某如何为人处世,赢得了白的好感。在此期间,钱建军数次以去抽烟为由,让白某帮忙照看他的包,这种“信任”的举动,更降低了被害人的警惕性。

  一个多小时后,钱建军忽然对白某说,给他做个“心理测试”,考验一下他的心理素质,白某欣然应允。钱便让白某交出自己的背包,然后说:“我背着去抽支烟行吗?”白说可以,钱背着包抽完烟回来后,称赞白某心理素质比较好,接着钱以加大测试难度为借口,又让被害人交出了现金和车票。就这样,白某将自己的财物都置于钱建军控制之下,钱便再次以去抽烟为由,拿走了上述物品,被害人眼看着骗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之中仍未觉上当,直到公安人员将钱建军抓获才恍然大悟。

  经查,钱建军利用上述手法,在今年六七月间连续作案5起,共骗取财物价值人民币近万元。钱在被抓获后坦白,他所寻找的作案对象一般为20岁左右的男青年,这类被害人缺乏社会经验,容易上当。

  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钱建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测试是怎么回事? 心理测试有哪些优缺点?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里,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虽然看起来这个人是正常的,但是因为心理上,存在各种障碍,而引起心理疾病的发生,……详细>>

心理测试结果可靠吗?

标准的心理测试是非常烦琐的,一个测验量表的编订要经过定性分析,信度、效度测试(指该量表的可信度与有效性),往往包含数十甚至上百道问题,使……详细>>

心理测试:从衣着看她的情欲

从女性穿的穿着和外表一般都可以判断女人的平时的衣着和性格的喜好,但是如果观察的更透彻可以窥探出女人的情欲大小。详细>>

心理测试有哪些方法? 网上的心理测试可别太当真!

在这个物欲横生的时代,似乎每一个人活着都会装着满满的心事,但是有些人被心事所累,所以很想通过各种办法去解开心结,或者是放下这些拖累自己的……详细>>

心理测试:从喜欢的宠物测试你的品味

生活中你是个有品位的人吗?你喜欢养宠物吗?喜欢狗狗吗?喜欢什么品种的狗呢?若是让你选择下面的狗,你会选择哪个品种的呢?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