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除掉心灵的杂草

2009-10-14 00:36: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位哲学家带着他的三个弟子漫游天南海北,广闻博记。弟子们个个都是满腹经纶。一天,哲学家在旷野中的一片草地坐了下来,对弟子们说:"你们都已是饱学之士,在你们的学业结束之前,现在我们上最后一堂课。"

  哲学家问:"现在我们坐在什么地方?"

  弟子们答道:"坐在旷野里。"

  又问:"旷野里长着什么?"

  答曰:"旷野里长满了杂草。"

  哲学家说:"是的,旷野里是长满了草,不过现在我想知道是如何除掉这些杂草。"

  弟子们大大出乎意料,一直探讨人生奥秘的哲学家最后一课竟是如此简单的问题。一弟子抢先开口:"用手拔掉即可。"另一个弟子答道:"用锄锄掉会省力些。"第三个弟子更为干脆"用火烧最为彻底。"

  哲学家站了起来,说:"那好,现在你们就按各自的方法除一片杂草,没除净的一年后再在此相聚。"

  一年后,几个弟子都来了,原来的地方已不再是杂草丛生,不过还是参差不齐长着一些不知名的草在风中摇摆,而哲学家却没有来,但在地上却摆着哲学家一生的全部著作,上面还留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要想除掉旷野里的杂草,方法只有一种,那就是在上面种上庄稼。"

  弟子们顿时大悟,而哲学家却从此杳无音信。要想除掉旷野里的杂草,不是用手拔,不是用锄锄,也不是用火烧,方法只有一种,那就是让庄稼占据这片旷野。

  面对人生、事业、爱情,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有过仿徨,有过迷惘,如果迷离的纷华遮住了我们的双眼,纷乱的声音笼罩住我们的耳膜,苦苦的求索而寻不到心灵的净土,此时杂草变得很容易侵占我们的心灵,若不能及时的作认真的自我审视与剖析,我们的心灵很快就要荒芜;拔、锄、烧,都不能彻底除掉心灵的杂草,即便是一毛不剩,可我们所期望的幷不是光秃秃的心田,每个人都希望在生命的画板上涂上斑斓的色彩,所以我们应让心灵沉浸在春风细雨中,让金色阳光遍洒心灵的每一处角落,只有这样,我们的灵魂才不受纷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有效的心灵鸡汤 教你如何除掉心理垃圾

一天上班,我发现电脑的“工作”分区满了。打开一看,里面80%都是平时工作储存的资料,但大部分都很久没用上了。我很纠结:删了的话,好不容易……详细>>

什么是心灵鸡汤? 心灵鸡汤真的有营养吗?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管是看书还是玩手机,都可能在各个角落看到一些正能量、充满了励志的话,这些被统称为心灵鸡汤,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励志与正能量……详细>>

心灵鸡汤是什么呢 ? 要如何化心灵鸡汤为力量?

在这个社会节奏飞快的世界里,每一个人都多多少少的承受着各方面的压力,又顶着这些压力,或许成长又或许难以承受,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心灵鸡汤则……详细>>

心灵鸡汤有哪些作用? 有哪些必喝的心灵鸡汤呢?

生活在现代社会里,每一个人的手里似乎至少一个手机,而通过我们的手机可以获取很多的信息。一些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博上也传输着各种正能量的……详细>>

心灵鸡汤为什么这么火?来喝一碗心灵鸡汤吧

在我们的现代生活中,目之所及都是心灵鸡汤所在,有些心灵鸡汤非常好喝,让人感觉到醍醐灌顶的功效,但是另有一些鸡汤似乎在说一些废话,又似乎在……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张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