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口述:老公两次出轨后回归 婚姻要继续吗

2009-10-27 11:0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倾诉者:艾利(化名),女,36岁,财务工作者

  在认识老公之前我谈过一次恋爱,和前男友感情很好,只是由于他家里百般阻挠,我们很无奈地分了手,之后他去南方发展,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我不是那种电视剧看多的人,整天活在戏剧般的情节中不能自拔。虽然很遗憾没能和前男友走到一起,但我并没有沉浸其中。分手就意味着缘分不够,伤心虽然难免,但自己的生活总要继续。

  我和老公是别人介绍认识的,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我和他都比较般配,而且,他对我也很好。于是,交往一段时间后,我就安下心来和老公好好恋爱,朝着结婚的方向去恋爱。

  可是,结婚两年后,老公就有了外遇。那个女人不分早晚地给他打电话、发短信,我一向都非常相信他,直到有一次偶尔看到那个女人的赤裸裸的短信,才知道他对我撒过那么多谎!

  他发誓会改,让我原谅。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以前每当看到电视里关于婚外恋的场景,我都会在心里很坚决地说:这还有什么可拖拉的,离婚啊!可是,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我却没了主张。

  离婚并不是上下嘴唇碰触那么简单。我们一直被周围的人看好,别人眼中的“模范夫妻”却忽然宣布离婚,我如何面对众人的询问和眼光?再加上他一直请求我的原谅,于是,我忍了下来。

  也许要个孩子就好了。于是,女儿来到了我和老公之间。刚怀孕的时候,他对我宠爱有加,只是,在孩子刚刚两个月的时候,他再次出轨,外遇对象还是以前那个女人。

  我对他说:“如果你们真心相爱,我会选择成全,只是希望你告诉我真相,我不想被蒙骗。”他却说是自己糊涂,那个女人结婚后日子过得不太舒心,找他倾诉,他又没把握住……

  那个女人给我打来电话,道歉,然后说:“他不想失去你和孩子,希望你不要离婚,我保证以后不会再找他,我们各自好好生活吧!”他跪在女儿面前,流着泪,说:“看在孩子的分上,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女儿娇柔的哭泣刺痛了我的心,看着她酷似老公的长相,我再次原谅了他,不想让女儿生活在单亲家庭里。于是,我对他说:“这次是为了女儿,我并没有原谅你。”

  也许是真的伤了心,从那以后,我再也无法对他做到信任,就算他对我好,我也会想:他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但我又不愿像有些妻子那样,整天盯得紧紧的,让他凡事都要汇报。

  我只是在心里怀疑着,这种心态直接影响了我在老公面前的状态,他总说我冷淡,说我让他感受不到家庭的乐趣,说我不是个好女人。我不知道他想要的“好女人”到底什么样,难道是他有了别的女人,我还要没事人一样笑脸相迎?

  就这样,我们的夫妻关系一点点恶化,两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越来越少,除了女儿,很少有别的话题。

  我早意识到这种不妙的状况,也试着和他沟通过,但两人总是说不到一块儿,谈着谈着就拧巴了,有时候还会吵架。我本来是一颗平常心,他却说我翻旧账,说我不够磊落,拐着弯儿骂他。

  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看我不顺眼,我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自然不会被他认可。见他如此敏感,我就不再跟他多说,可这样他又说我冷冰冰,没有女人味,家里不温暖。

  那次,老公喝醉了,酒气冲天地回来,我自然就抱怨了几句。他很生气,说:“你不伺候我就罢了,还说三道四,有你这样的老婆吗?”我怕吓着女儿,赶紧把他推进卧室。

  他睡下后,我教女儿做功课,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由地跟女儿说出这样的话:“宝贝,如果我和爸爸分开了,你要跟谁啊?”女儿大声说:“我不让你们分开!”我笑了笑,继续看她的功课。

  可没想到这时老公起来上厕所,听到了女儿的话,他猛地冲到我面前,抬手就是一巴掌,大声说:“我让你跟孩子胡说八道!”我蒙了,孩子也呆住了,他骂骂咧咧地去了卫生间。

  反应过来后,女儿一声尖叫,奔向卫生间,一边打他一边哭,说:“不许你打妈妈!”他很生气,又要朝我扑过来,还说:“都是你把孩子教坏了!”女儿抱住他,对我说:“妈妈你快跑!”

  那一刻我真是哭笑不得,在这个家里,我竟然需要女儿的保护吗?他被女儿推回了卧室,孩子泪眼婆娑地看着我,说:“妈妈,我还是不希望你和爸爸分开。”我抱着孩子哭起来。

  从那以后,老公时不时地动手打我,每次打完他也后悔,却很少承认错误,总说:“都是你逼我,以后你好好的,我就不会打你了。”可是我不知道,怎么着才算他认为的“好好的”。

  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紧绷的橡皮筋,我小心翼翼地维持着,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断掉。

  老公意识不到自己的暴力行为,以为打一巴掌、踢一脚,无非是两口子之间的小争执,我没必要上升到家庭暴力的高度。他总说:“我现在又没找别的女人,你还有什么不满的?”

  我根本没心思想他是不是有别的女人,一想到他对我动手,就不寒而栗。他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每天做家务、带孩子,任何人都说不出我有什么不妥。好,就算这是他多所说的“老婆的本分”,可他作为老公又做了什么?

  他总说自己在赚钱养家,他的确比我挣得多,但我的收入也够养活自己和女儿,我要的是他的关心与爱护,要家庭的和睦幸福,要欢声笑语,而这些他都给不了。

  福刚(化名)是我以前的同事,几年前他跳槽去了另一家单位,前段时间因为公事我们又碰到了一起。

  那天忙完公事,福刚要请我吃饭,说老同事叙叙旧。我不好推辞,就给老公打了个电话,让他下班去接孩子,我吃完饭回家。在电话里他就有点不高兴,仿佛我不能有应酬。吃饭的时候福刚又叫了另外几个同事,都是以前关系不错的,大家聊得挺开心。刚过晚上9点,老公的电话就来了,很不高兴地说:“都几点了?你还回不回家?”他的声音很大,坐在我旁边的福刚听得一清二楚。

  于是,福刚赶紧结束了饭局,并开车送我回家。路上,他小心翼翼地问:“你……你们没事吧?”我又尴尬又难受,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他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说:“我先送你回去,改天咱们再叙。”

  第二天刚上班,我就收到了福刚的短信,“一直很担心你,好歹熬到上班时间了,没事吧?”我心里酸酸的,这种被关心的感觉多年没有过了。

  就这样,一来二去的,我和福刚越走越近,我忍不住把和老公的事都告诉给了他。他替我鸣不平,还说:“如果我有你这样的老婆,疼都来不及!以前我偷偷喜欢过你,真后悔当初没追你。”

  虽然曾被福刚“暗恋”的事我没有当真,但他的关心还是让我倍感温暖。我们之间的来往越来越多,每当心里不舒服,尤其是和老公闹了别扭后,我都会找福刚倾诉。

  那次,老公又对我动手了,正好第二天福刚到我们单位去取材料,他顺便拐到了我的办公室。看见我眼睛红肿的样子,他大吃一惊,本来接着就要走的他,在我们单位附近的饭店订了位子,要问我到底怎么回事。

  当我说完老公动手打我的事后,福刚一下握住我的手,热切地盯着我,说:“离开他吧,我来照顾你!”那一刻我心跳怦然,但现实就像一把锤头,把我的美梦击得粉碎——— 我们都是有家庭的人。

  福刚说,他和妻子的感情一般,生活也没什么幸福可言,如果我愿意,我们各自离婚,然后走到一起,他会让我做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他真的对我很好,每天中午都大老远跑来跟我共进午餐。他说,看着我香喷喷地吃饭是件很幸福的事。我可以冲他使小性子,对他撒娇,在他面前“哈哈”大笑,也会放纵地流眼泪。在福刚这里,我好像回到了二十几岁,原本几乎冰冻的心,重新焕发了青春。所有在老公那里没得到的,福刚都给了我。

  可是,在我越来越沉迷的时候,福刚却一点点理智起来。每当我表示要离婚和他在一起,他总是说:“你老公是在乎你的,否则他也不会对你动怒,你们之间还是沟通交流的问题。”

  他不再主动说未来,我就算再有心想和他走到一起,也不能让自己做一个惹人厌的女人。于是,我不再跟福刚说离婚的事,他好像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只是贪恋和我在一起的时光,不再提两个人的以后。

  虽然福刚依然对我很好,我却渐渐冷了心。有时候想,算了吧,我还是回归到家庭中,就算不幸福,为了女儿也要把日子过下去。有时候又不甘心,很想问清楚福刚,他到底能不能给我幸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咨询:接受不了曾经出轨的老公

一个月前我发现老公有外遇,是他公司的一个文员。我知道这事后,他马上和那个女人断了关系,并解雇她,也一再表示后悔。现在的问题是,我无法说服……详细>>

网曝陈赫出轨铁证 5招教你老公出轨怎么办

近日,陈赫的出轨事件传得沸沸扬扬,更有媒体曝出陈赫出轨铁证。网友们的纷纷表示:不在相信爱情。在当今社会,出现了越来越多夫妻的出轨事件。作……详细>>

口述:一次出轨后 老公再也不肯原谅我

重遇陈春江,已经是10年过去了,像所有初恋情人一样,自大学毕业后,我和他就再没有见过面。韩志对我不理不睬,每天都很晚才回家,我知道他是要……详细>>

盘点:老公出轨后女人的八种愚蠢做法

面对自己丈夫出轨,任何女人都受不了。于是,感性的女人通常会做出一些自认为可行,但却愚蠢的做法。在这种情况下,女人既不能无辜容忍,也不能冲……详细>>

老公出轨让我患上精神分裂

肖唯 32岁详细>>

  • 肖礼祖

  • 蒋劲

  • 王小平

  • 廖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