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自闭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儿童心理障碍可科学评估

2009-08-05 09:56: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黑龙江省首个儿童生长发育行为评估机构在省医院设立,该机构的设立将为黑龙江省的广大儿童身体发育、行为心理作出医学上最准确的判断。

  据黑龙江省医院赵雪妮主任介绍,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儿童在物质和精神方面得到了极大满足及丰富,但单纯的营养供给使家长忽略了对孩子的整个生长发育行为方面的评估。生长发育是孩子在形体上面的成长,包括身高、体重、体形,而行为是孩子心理方面的变化而导致的行为异常,包括多动、自闭症等。

  据了解,黑龙江省首台加拿大进口生长发育行为评估仪器落户黑龙江省医院成立了黑龙江省首个开展儿童生长发育行为评估的特色诊室———具有国外先进的诊疗技术及经验。随着暑假的到来,生长发育、行为评估科门诊量急剧上升,每天大约有50例患有各种生长发育和心理障碍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就诊,最小的患儿仅三岁。

  就此,赵雪妮主任表示,儿童生长发育行为评估可以对孩子在生长发育、行为心理方面进行最为科学准确的科学评估,从而找出孩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所在,帮助孩子和家长解决困扰他们的问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评估自己的健康水平? 可以参考这些评估方法

个人健康意味着一种多维健康和身心满足的状态。个人健康有许多方面,每个方面都必须得到培养、发展和维护,以获得最佳的整体健康。健康水平的评价……详细>>

重庆“摔打男婴”女孩将接受心理评估和干预

重庆市长寿区“10岁女孩摔打男婴”事件引发舆论强烈关注,许多人追问小女孩的动机和成长、教育环境,而女孩家长的表现也让公众认为是冷漠、逃避……详细>>

在意别人评价不如反之评估对方

如果你时时在意对方的评价,心理有股挣不开的压力,那么就仔细观察对方的表情、服装、说话神态,找出对方的缺点。详细>>

如何自我评估及测试是否抑郁?中医对抑郁症患者如何进行个体化治疗?

抑郁症是以情绪低落为主要特征的一类心理疾病。轻型患者可能外表如常,但内心痛苦且不被人知,稍重的患者情绪低沉较为严重,郁郁寡欢,还可能伴发……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