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发现老公出轨先别忙离婚

2009-07-03 10:08: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晚,与妈妈联系,得知表姐还是打算离婚。我好生惆怅,说不出悲与喜,只道是世事无常,人生如戏。唯心中祈祷,她尽快走出阴影。

  表姐年长我四岁,柳眉杏眼,大家都夸她是咱家族里最漂亮的女孩。自小她就像洋娃娃似的讨人喜欢。长大后,身边更不乏倾慕者的身影。大约高中时段,表姐就名花有主,玩起早恋了。对方是她班上的插班男生,从香港回穗读书。据闻,男方父母都是广州人,知青返城后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举家前往香港。

  那男生,我是很熟悉的。长相普通,斯文“四眼”书生一个,精通理工,心思挺细密的,总会突然给表姐一些小礼物以惊喜。过去,每当我回穗度假,表姐欣喜若狂,总拉我做挡箭牌,跟阿姨告假说陪我逛街,然后拉我到沙面买个雪糕以作安抚,嘱我等候,她自个儿就跟在那等候已久的小“情郎”约会去了。有时,直到天上都撒满星斗才姗姗归来。

  大学毕业工作后,两人的恋情渐得到父母认可,家里都对男方家境很满意,那男的倒也很懂讨人欢心。常从香港带回些血压仪之类的保健品,孝顺老人家。上年送的帽子阿公天天戴在头顶,逢人就夸有个香港孙女婿。就这样,毫无悬念下,表姐在前年就去登记了。

  去年牛市大收,表姐终于如愿在花园酒店风光大嫁,圆了童年的公主梦。到场的人无不啧啧称叹,阿姨心花怒放。此情此景犹历历在目,不料,今春就180度急起直落。

  真的如戏。那男的在香港某证券所任职,早前就被派往武汉负责市场开发,所以常北上。独生女的表姐不愿独守空房,经常跑回娘家住,新居只作与夫相聚之用。后来,竟有闲人闲语入耳,始不信。可还是突击查屋,结果目睹了心碎的一幕。他出轨不止,还有个已满周岁的儿子。妈呀!细算一下,孩子还是在表姐婚前已出生的呢!这是哪门子的事。那男的苦苦解释,说是在工作中认识第三者,糊涂后出了事,那女的背着他生儿子。他不知情。

  有人说解释等于掩饰。我总不相信亲耳所闻的故事,眼前掠过从前的旧片断。青梅竹马,拍了十几年拖,如此“化学”,说断就断吗?那男的没完没了地认错,说什么要仔不要乸(孩子妈),如果要离婚,他会把房子留下。我姐如何经受这般折磨,加上年前霜寒,大病一场。阿姨强忍泪水陪伴左右,姨父就坚决要女离婚。

  对此事我家评论不一。婶婶姑姑说,男人啊,没钱难熬,有钱变心,都一个德行。正值求偶的表弟反驳,此言差矣,天下男人多的是,只不过她遇上的负心郎而已。“老谋深算”的六叔良久才抛出一句经典:“这是道德问题,与男人无关。”离婚是否最好的解决方法?

  在为表姐感到惋惜的同时,我劝她应该理智对待这件事情,尽管眼下离婚并不难,但既然已经结婚,还是不应草率行事。

  眼下,也许表姐最应该做的并非考虑离不离婚,而是该赶快探清她老公与那个女孩之间的关系。如今是性开放时代,一次视频聊天都可以发生“一夜情”,故此,年轻男女间一时头脑发热,肉体出轨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若然表姐老公是逢场作戏生下孩子的话,建议还是不要急着离婚,不如放老公一马,给他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毕竟,婚姻是一辈子的事,不能因出一时之气而毁了一生的幸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妻子孕期就是老公出轨期?

许多调查表明,男人们容易在妻子怀孕时发生外遇。所以,在许多专家看来,孕期是婚姻中的一个危险期,因此,当你沉浸在孕育生命的幸福中时,他也许……详细>>

预防老公出轨的10个妙招

爱情看上去是那么偶然,但最初的一刻,是什么让你们热烈地谈论过:一场音乐会,一盘CD,一本漫画书,一个共同去过的城市……详细>>

老公出轨让我患上精神分裂

肖唯 32岁详细>>

口述:老公出轨 我爱上了男网友

详细>>

老公出轨了我该怎么办?

对于婚外情,男人往往解释说,只是像学生偶尔想逃课一样,但是女人却会在事实的基础上,加上自己的逻辑推理,将事情恶化。想起他之前只爱一个的信……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