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日本制作公务员心理手册 防“心病”

2009-07-27 09:51: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及时发现和预防公务员的心理疾病,日本负责国家公务员事务的人事院制作了一本心理疾病预防指导手册,已开始向公务员发放。

    这本心理指导手册的发放对象包括30万名普通公务员和1.6万名管理岗位上的公务员。公务员可以利用手册提示的内容确认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人事院同时希望心理指导手册能帮助公务员减轻职场压力。

    面向普通职员的手册列出“食欲是否正常”、“职场人际关系是否良好”等评估项,并建议出现问题后到专业医生接受咨询。面向管理型公务员的手册要求他们就日常言行作出反省,比如是否欺下媚上等;手册还列出构成权力骚扰的具体事例,比如谩骂部下“去死吧”、“工资小偷”等。

    报道说,2006年度调查显示,日本有3849名国家公务员因患抑郁症等心理疾病在一年内休息1个月以上,人数是2001年调查时的1.7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公务员压力大?公务员如何减压?

很多应届生痴迷于考公务员,公务员能掌握公共权力,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但是需承受更多的心理负担以及精神压力,大部分公务员伴有不同程度的……详细>>

公务员性虐孕妻 解析病态施虐狂心理

公务员性虐孕妻事件,可以说是一例典型的性虐待狂病例。性施虐癖患者常常是怕羞的,被动的,是对妇女有极端偏见的人和痛恨妇女的人。”除此以外,……详细>>

公务员,别让心太累

详细>>

公务员面试 3个自我心理调节法

国家公务员面试不仅仅是对考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考验,同时也是对考生综合素质,尤其是心理素质的一次考验。详细>>

公务员雷人考题:你的性生活满意吗?

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