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狂犬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破伤风疟疾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暑热天小心被狂躁所伤 高温易引发情绪障碍

2009-06-30 15:04: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老人吃粉猝死餐桌旁

  昨日中午11时30分,家住银盆路长沙纺织厂宿舍26栋的颜老,出门到附近一重庆酸辣粉店要了一碗肉丝面,没想到才吃了两口,老人突然向一边歪倒,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银盆路菜市场附近的重庆酸辣粉店。店主喻老板对记者说,当时年近70岁的颜老走进店来,在靠近门的一张桌子上坐下,要了一碗4元钱的肉丝面。几分钟后,面条煮好老板端到了桌子上。颜老拿起筷子,刚吃了两口,突然身体整个往旁边一栽,就不省人事。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将颜老送到湘雅附三医院抢救。经过20分钟的抢救,颜老终究没有醒过来。

  医生提醒市民,高温天气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个坎,老人们要保持情绪稳定、乐观、起居有常,许多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因是心情郁闷,对于老年人而言,好心情可以缓解疾病;搞好室内通风降温;要及时补充水分。另外,要坚持午睡,中午12时至下午2时最好不要外出。 

  高速上边喝啤酒边飙车

  酷热难耐,有些疲倦的大货车司机王师傅忽然想起自己车上还有一些啤酒,于是开始边开车边畅饮。然后兴奋的王师傅开始在高速公路上飙起了车。昨日下午,高速交警潭耒大队查获了这样一起酒后驾车事件。

  经了解,司机姓王,货车上装载的是日常用品,从山东送往广西。昨日中午因天气热,且长时间驾车感觉疲劳,水壶内水又喝光了,王师傅突然想起了车上装着的易拉罐啤酒。自以为易拉罐啤酒度数不高,王师傅就一边开车一边喝啤酒,一路南下共喝了六瓶啤酒。由于酒后倍感舒爽,顿时忘记了自己开的是货车, 幸亏被潭耒高速巡警及时发现才没有造成事故。

  堵车混乱女子被车撞死

  昨日下午5时许,一名年轻女子骑电动车经过枫林路时,被一辆312路公交车当场轧死。交警提醒市民,天气燥热上下班高峰期堵车请耐心等待。

  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120急救车已经将死者送走,现场只留下靠近道路中间护栏的一滩血迹。据目击者肖女士介绍,当时她正好开车经过事故现场,她看到现场堵车十分严重,好奇地将车辆靠左行驶,想看个究竟。让她没想到的是,在一辆公交车后轮附近,看到一名年轻女子头部被公交车压瘪,脑浆迸裂。现场另一目击群众表示,当时因为堵车,这名骑电动车的年轻女子行驶上了机动车道,可能被一辆白色小车撞了一下,随后该女子失去平衡摔倒在地,正好一辆312路公交车驶过,将女子头部压瘪。

  发怒小狗狂跑连咬8人

  “看着是一条挺温顺的宠物狗,怎么一下接连咬伤8个人呢!”河西润泽园小区的张先生向本报热线82205000反映,一条小狗在他儿子张政逗弄下突然发威,不但咬伤了张政的小腿,而且接连咬伤7人。昨日,记者从市一医院分院(市传染病医院)获悉,6月份来接种狂犬病疫苗的病人超过1400人。

  “很多人误以为家养的小狗温顺,其实不然。特别是持续高温天气,小狗也易得‘躁狂症’!”值班医生何娟介绍,自6月份以来,被猫狗咬伤的市民明显增加,每天都要接诊五六十名来注射狂犬病疫苗的患者,比平时增加了20%。“被狗、猫、兔子等动物抓伤、咬伤后,即使是不出血的轻微伤,都应及时进行防疫。”何娟提醒,可先用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20分钟,再涂抹酒精或碘酒消毒,并立即到医院或防疫站进一步处理伤口,一般被咬后24小时内注射狂犬疫苗有效。

  炎热天气里,人们应注意与动物保持距离,不要近距离逗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太难了” 头痛心慌小心是情绪障碍

相信很多人遇到烦心事时都会随口说“我太难了”。可是一旦身边有人这么说,千万别忽视。详细>>

压力太大 现代人情绪障碍更多见

用心观察一下我们身边,似乎随时随地都有人叫嚷着“郁闷”、“压力山大”。为了学习、事业、生活,很多人吃不好、睡不香,整日精神不振、情绪不佳……详细>>

警惕狂躁症的并发症 狂躁症怎么治疗?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所要承受的各种压力也就不期而至了,而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有一定的限度的,如果超过这方面的极限,很容易会引发……详细>>

狂躁型抑郁症的症状及治疗 探究狂躁抑郁症的病因

你知道吗,其实躁狂抑郁性精神病就是我们临床上常说的躁郁症,这种疾病有很多的临床夜店,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详细>>

狂躁抑郁症的表现

狂躁抑郁症的表现?躁狂抑郁症,或双相情感障碍,是情感的异常高或低的心理疾病的主要特征。可伴有相应的思维和行为的改变,有反复发作的自发性……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