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专家来支招:年轻人买房怎样跨过“心理关”

2009-05-22 14:20: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年轻的情侣走出校门面临买房,一方面要面对两个人不同的条件和需求,一方面又要考虑双方父母的观念,特别容易产生矛盾。如何平衡这些问题?国家高级心理保健师、家庭教育专家邓小红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 

    关键点一:先了解“相同”与“不同” 

  两个人要在一起,首先要想到你们的相同之处,你们买房是为了什么?你们在一起希望过什么样的生活?当相同的目标确定下来之后,即使各人为了达到这个目标的方式不同,那也是可以商量、解决的。共同维护好你们相同的目标,尊重彼此的不同,这样你们会越来越甜蜜,因为两个人共同面对现实生活后,最重要的不仅仅是当初的激情和吸引力,而是梦想,只有拥有一起创造未来生活的梦想,才能越走越好。 

  关键点二:坦然面对长辈“偏心眼” 

  “为什么他家买了房子,不写我的名字?”我们常常听到一些年轻人这样抱怨。由于中国房价普遍较高,年轻人安家很多都必须依靠父母,买房就成了两个大家庭的事儿。 

  西方能接受婚前公证,如果你们是前卫的,这也是解决方式之一。即使不公证,也要尊重另一方,在心中明确理清双方的经济界线。“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这种糊涂的想法,特别容易造成矛盾。 

  一方家人愿意给你们两个人买房,你应该心存感激;如果只愿意将房子给自己孩子,那也无可厚非,因为那表明对方父母对自己孩子的爱,这种爱是无法替代的,对此要有心理准备,坦然接受,换个角度想,你爱的人能拥有亲人更多的爱,不是很好吗?千万不能因为占有欲而怨恨,为家庭生活留下隐患。 

  关键点三:房子面积小 精神空间大 

  这一代的大学毕业生,大都是独生子女。当他们买了小房子,建立了小家庭,可能会面临独立空间不足的压迫感觉。如何与另一半分享?关键在于维护好精神空间,互相理解,互相关心,灵活地对待双方的责任、义务,空间就出来了,户型小一点也不会造成矛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买房选6楼 身心最健康

长期居住在高楼的人们尤其是老人,会产生一定的不安稳心理,甚至出现噩梦发作导致失眠以及恐怖感等,孩子住得太高,成天面对围墙,会产生不由自主……详细>>

结婚有必要买房?先买房or先结婚,你想好了吗

结婚买房是人生中两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如果将这两件事情绑在一起就变成了一件烦心事。在目前有统计,70%女性在寻找对象时房子是必不可少的条……详细>>

史瑞克恶搞婚姻买房

8月16日,绿色的“怪物史瑞克”、菲奥娜公主和老朋友驴子、靴子猫将再度回归大银幕,新登场的还有女巫婆和老奸巨猾的小矮人兰博。届时,梦工……详细>>

毕业买房 这事你怎么看

时下,这些刚毕业就置业的大学生们,网络上称之为“毕房族”。之所以能够自成一族,足以说明,这种左手毕业证,右手房产证的现象已经成为主流。详细>>

买房也要懂心理学 选错楼盘色彩可能引发抑郁

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