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2009-05-22 08:55: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不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追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每一次的失败都贵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淋浴忧伤。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去把“人”字写直写大,活出一种尊严,活出一种力量,不向金钱献媚,不向权势卑躬。清贫,是一首朴素的歌;平凡,是一行亮丽的诗。微笑着,我们去唱去吟,在平静中看红尘飞舞,在孤寂中品世事沉浮。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的眼前层层叠叠打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潇洒快活地一路过去,鲜花的芳香就会在你的鼻翼醉人地萦绕,华丽的彩虹就会在你身边曼妙地起舞。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眼泪,要为别人的悲伤而流;仁慈,要为善良的心灵而发;同情,给予穷人的贫苦;关怀,温暖鳏寡孤独的凄凉。微笑的我们,要用微笑的力量,去关照周围,去感化周围,自至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

    是的,就这样,我们微笑着面对生活带给我们的一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变生命的微笑

详细>>

美丽人生:对着自己微笑

详细>>

服务类职业人群应警惕微笑性抑郁?什么是微笑性抑郁症

每个人都会笑,笑代表有一种好的心态,微笑面对别人会让别人感受到自己的友好,微笑是表示友好的行为,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否平易近人,让自己更容易……详细>>

用笑容掩饰悲伤 微笑抑郁症是什么

你印象中的抑郁症是怎么样的呢?是整天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吗?你可能没听过一种抑郁症,叫“微笑型抑郁”这种抑郁跟一般我们认知中的抑郁有所不同……详细>>

面带微笑却深陷抑郁的泥潭?微笑抑郁症的4大症状不可忽视!

和普通人认知中的抑郁症不同,微笑抑郁症是非常特殊的抑郁症种类。他们外表若无其事,整天笑眯眯的,却深陷在抑郁症在泥潭中无法自拔、痛苦不堪。……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