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广东去年26名大学生自杀身亡 抑郁是关键

2009-04-30 12:06: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东省召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会上透露广东去年共有26名大学生自杀身亡,另有5人自杀未遂,广东将筹建大学生生命力训练营并组建大学生心理专家库。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从2003年至2008年底,省高校发生学生自杀事件101例,研究生自杀率呈上升趋势。 

  在分析大学生自杀事件的特点时,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称,自杀事件大部分发生在2月-4月和9月-10月这两个换季时期,案件主要集中在重点本科院校,学业困扰、父母离异、精神抑郁等都是引发大学生自杀的关键因素。该负责人强调,“80后”“90后”中,独生子女比例大,往往具有自我控制能力弱、惧怕否定、内向、人际关系薄弱等特点,这些都容易诱发大学生心理问题。 

  广东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今年将与省内高校共同建设大学生生命力训练营,积极开展心理素质教育拓展活动。同时,广东还将筹备建立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家库,开展网络督导活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岁女留学生自杀身亡 微笑抑郁症你了解多少

据中新网2月16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近日传出噩耗,20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刘薇薇(Weiwei Liu,译音)被发现在寝室内身亡……详细>>

黑色5月!大学生自杀的高发期

5月份,是大学生毕业离校期,也是矛盾凸现期:论文能否顺利过关,能否找到满意的工作,相恋的人能否继续牵手,这些关系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摆在……详细>>

心理辅导案例:大学生自杀

心理辅导案例:大学生自杀?是什么原因让正处于青春年华的大学生走上了自杀这条不归路呢?情感的纠葛、生命中不能承受的压力之重、内心的脆弱、……详细>>

大学生自杀——青春上空的阴霾

详细>>

中国大学生自杀的八个理由

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