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嗜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症老年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口述:家暴男人的忏悔书

2009-04-13 10:44: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倾诉人:仕新,36岁,男,自由职业

  仕新提前1个多小时来到我们谈话的钱塘茶人。街市上的霓虹灯已开始闪烁。透过落地窗玻璃,我看到仕新满是愁容地坐在茶桌前,看上去有些瘦小的他微低着头,手里摆弄着什么小东西,神态倒像一个犯了错的学生。服务生引领我穿过厅堂向他走去,他赶忙起身向我问候,憔悴的脸上掠过谦恭的浅笑。几句寒暄过后,他拿出一张上月的 “红尘”版,泪竟潸然而下。他的故事先从这张报纸谈起。

  那个做了傻事的男人是我

  当我惴惴不安地把她带到我那穷困的、几乎徒墙四壁的家时,她一点没有表现出惊讶或嫌弃之意。从那以后她几乎每天都去找我,我们用自己相处的方式诠释着我们对爱情的理解。

  不久前,一位朋友告诉我:彭城晚报上“倾诉”上的一篇文章讲的好像是我和阿雯的故事。我心一惊,阿雯?我的妻子,因为我一时糊涂做了傻事,她生气离我而去已数十日。谁还能将我们的故事上报呢?我赶紧找来了这张报纸,迫不急待在灯下细读,这一读不禁让我吃惊。故事的脉落的确是我和阿雯之间发生的,可是有许多处走了样,开始我的确很生气,静心想来也不应该如此,也怨不得阿雯,我毕竟在很多方面有负于她!但是我永远忘不了她对我的恩惠。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相遇相恋的日子。

  我从小生长在农村,19岁那年的隆冬时节,我认识了阿雯,18岁的阿雯长相不是多么出类拔萃,但十分的可爱,笑声特别好听。随着交往的增多,我对她渐生怜惜之心,多多少少对她有了份无言的牵挂,她出现在什么地方,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就被她扯了去。独处时我耳边不时会荡起她的笑声,常常祈盼着每天再遇着她,那时我已经爱上了她。但是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羞于启齿向阿雯表达我的心迹。

  正当我苦于如何向她表达时,意外地收到了她的一封信。信不长,语言也很委婉,大约就是说如果我不嫌弃她,她愿意和我做朋友。我喜出望外,对她充满了感激。

  于是我们开始了恋爱。更让我感激的是,当我惴惴不安地把她带到我那穷困的家里,面对几乎徒墙四壁的家,她一点没有表现出惊讶或嫌弃之意。从那以后她几乎每天都去找我,我们用自己相处的方式诠释着我们对爱情的理解。那个时候,我们几乎每天都相约。在我们认识了2、3个月的时候,阿雯提出要到对方的家里去看看,按我们那里的风俗确定了恋爱关系,我们应该去见见双方的家长,并且中间还要有保媒的人。如果双方没有意见这一门亲事就可以定下来,于是,我们自己找了媒人,阿雯的爸妈在媒人家见了我,他们虽然对我不十分满意,但最终还是接受我了。我心底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我们可以毫无顾忌地交往了。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在我们交往没有多久,她亲手为我织的一条雪白的围巾。很多日子我舍不得戴,把围巾珍藏了起来,有时拿出来看一看。我知道那条围巾针针线线都织进了她对我的爱。

  阿雯把对我的爱挂满了我们的小屋

  我因事在外地,很长时间回不了家。她带着孩子,叠了好多千纸鹤,挂满了我们的房间,直到我回家,那些可爱的小家伙还飘荡在我窝居的每一个角落。

  1993年的春节过后不久,我们牵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原来我们家里准备将新房安排在堂屋,懂事的阿雯硬是不同意,她说那原本是奶奶住的,她年龄大了,更应该住朝阳的房子,我们还年轻,艰苦些没关系,坚持将我们的洞房搬到了小厢房。她在做姑娘时妈妈家的生活是富裕的,到了我们家不但不嫌弃还主动和我同甘共苦,我心底盈满了对她的感激。有一次,我奶奶病了,她把奶奶抱到平板车上,不顾路途遥远拉着奶奶去看病,待我和我爸爸赶到,奶奶已经转危为安了。左邻右舍都羡慕我们家娶了一房贤惠的媳妇。

  随着儿子的呱呱落地,我们这个家更增添了喜庆和欢乐。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妈就去世了,阿雯月子里需要人照顾,奶奶嫌我粗手笨脚,不顾自己年事已高日夜守在阿雯床前侍候着。奶奶不但不觉得苦,还整日乐呵呵地,因为她心里太满意、太喜爱这个孙媳妇了。

  1995年我得了病,不明原因的总是嗜睡,终日无精打采。在我们家的小诊所看了也不见好。阿雯那一段时间难受的茶饭不思,向亲戚朋友借了钱带我到徐州的大医院检查,还给我买了好多营养品,她却一口也舍不得吃,还说她不喜欢吃这些东西。

  1997年,我因事在外地,很长时间回不了家。她带着孩子,叠了好多千纸鹤,挂满了我们的房间,以她的方式表示了对我极度的思念。直到我回家,那些可爱的小家伙还飘荡在我窝居的每一个角落。${FDPageBreak}
  害怕失去她,我竭力阻止她去徐州发展

  看着她拉着旅行箱头也不回地出了家门,我一时失去了理智,拿起身边的东西就扑向她,她毫无准备,她被我打伤了……

  为了改善我们的生活,几年前,由本村人推荐,阿雯去了徐州的一家公司工作。去之前我就竭力反对,也就是自那时起,我们的关系开始紧张起来。我心眼小,自私地想,她出去工作了,眼界开阔了,一定会嫌弃我们这个家的。深怕失去她,我就竭尽阻挠之能事,但仍然没有挡住她的脚步,她终于还是去了那家公司。

  在那里工作很辛苦,压力也大,她的性格又好争强好胜,因而在工作中常常透支体力。回到家怕我生气还硬撑着做家务。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但我不会表达。仍然因为去公司的事和她争执不休。但是为了减轻她的负担,我主动承担了一些家务。凭心而论,阿雯是个能吃苦耐劳的人,什么事情不做便罢,一旦接手她总是千方百计要去做得更好,她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在那家公司更是如此,由于她不懈地努力,业绩不断攀升。仅仅两年她就得到了提升。这期间她常常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虽然我不乐意,压抑着心中的不满,但还是给她端上了可口的饭菜,也为她做做放松按摩。因为我太爱她了,对她的心疼远远超出了我心中的愤懑。

  2004年,公司为了加强她的业务能力,派她去外地参加一个培训班。当时还有一个女同事和她一起去,她的那位同事到我们家约阿雯,我不顾情面硬是不让阿雯去,她理也不理我着急地去赶车。我怎样阻止都没有用,看着她拉着旅行箱头也不回地出了家门,我一时失去了理智,拿起身边的东西就扑向她,她毫无准备,她被我打伤了,而且伤势严重。

  培训班没有去成,我的目的达到了。却不知,这一错,酿下了感情失和的苦果。她痛苦不堪地去了她娘家疗伤。听说,那期间,她常常夜里噩梦连连,都是梦见我恶煞一样扑向她。自从阿雯去她母亲家后,我也后悔自己的所为,日夜反思自己,恨自己不该如此对待自己心爱的女人。过了好一段时间,觉得她的伤势应该痊愈了,就鼓起勇气去她娘家负荆请罪。经过一番努力,通情达理的他们一家人还是劝她跟我回家了。出门前,我还向她写了保证书。那一刻,我也确实下了决心再也不打她,不去伤害阿雯,有话好好说。

  阿雯,于你,我罪不可赦

  我在医院门口徘徊了很久,终于没有勇气走进病房、站到阿雯的面前说声“对不起”。回到家里,我就把她的照片贴在冰箱上在柜子上,贴在房间的每一处……

  没想到几年后,我再一次丧失理智对她大打出手,彻底伤透了她。

  这事还得从头说起。我不知从啥时迷恋上了网络,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外地的女网友小林。在虚拟的世界里一来二去,我们竟难舍难分起来,对小林的好感与日俱增。

  几个月前,趁啊雯不在家,我竟然将小林约到家里会面,鬼使神差地还让她在家里住了两天。

  果然,小林离开没多久,阿雯回家发现了小林遗忘在家里的衣物。当即打电话质问我,我自觉心亏支支吾吾搪塞了她几句,晚上不敢回家,在外面躲了两天。当我回到家时,看到阿雯在院子里烧小林的衣物和我们的被褥。我有些吃惊,但我自己做错了事,没有资格和勇气去阻止,也不敢去阻止,就蹲在院子里看着那堆慢慢燃烧的我的“逆行”……

  可是当我看到她打电话让人来东西,我觉得她是要永远离开我了,我不想没有她,心里一急就忘记了自己的保证,再一次举起了铁锨向她挥去……她因此住进了医院,而我也被公安局拘留。我后悔莫及,想:出来一定到她的病榻前认错。但是我在医院门口徘徊了很久,终于没有勇气走进病房、站到阿雯的面前说声“对不起”。回到家里,我就把她的照片贴在冰箱上柜子上、贴在房间的每一处,她已经离开我几十天了,我们风风雨雨十几年,什么时候分别过这么久(这时,仕新抑制不住的泪水再一次涌出)。

  现在,天气渐渐的冷了,想想有阿雯的日子,她早已将我过冬的衣物和暖和的被褥准备好了,可是现在,每个冬夜我只能蜷缩在一条毛巾被下。我每天都在心里谴责自己!我深知道,我伤的不是阿雯的身体,而是她的心。对于她,我是罪不可赦!

  我和仕新走出茶楼。看着他孤单的身影渐渐远去,想起了不久前也是这样看着阿雯慢慢消失在夜的尽头,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我想,假如仕新真的能悔改,彻底告别昨天,阿雯是否可以考虑再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呢?真心希望他们风雨过后,能见到绚丽的彩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记者遭家暴致死 警惕家暴男的两个特征

2016年4月6日晚上七点,家住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的阿梅在家中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据家人介绍,阿梅生前头一天曾遭受丈夫金某的殴打。经过……详细>>

女人挑选老公需谨慎 揭秘家暴男的5个特点

在女人结婚后,如果对方有家暴的行为是绝对不能原谅的,这也会令人极度害怕。因此女人在结婚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家暴男的5个隐性特质,将这种男人早……详细>>

女白领家暴博士老公 家暴的人有什么特征

近日,浙江有个男性高校博士,他来投诉说在家里遭受了暴力。他的老婆是一女汉子,平日单位里事情本来就多,压力又大。当老公又一次向她唠叨时,她……详细>>

四类人最容易出现家暴 遇到家暴怎样处理

前段时间,浙江有个男性高校博士,他来投诉说在家里遭受了暴力。他的老婆是一女汉子,平日单位里事情本来就多,压力又大。当老公又一次向她唠叨时……详细>>

家暴的男人有哪些心理问题?主要存在这7种问题!

家暴一般发生在经济未发达的地区,文化水平低或有心理问题。家暴属于病态的行为,道德上无底线且自尊心强,那家暴的男人心理分析是怎样的。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