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我这样做是引狼入室吗

2009-03-05 10:21: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编辑部:

   当年,我和老公一起白手起家,他任经理,我做他的助理。五年后,公司具备了一定的规模,老公成了远近闻名的成功企业家,我们的生活也富足起来。老公要我为他生个孩子,在家做一个全职太太。考虑到两个人的岁数都不小了,我同意了老公的建议。孩子出生后不久,我却发现老公和新来的女秘书有了婚外情。和所有被老公背叛的太太一样,最初我也是大吵大闹,可冷静下来后,我觉得要保全自己的婚姻,不能蛮闹,应该采取点策略。

  苦思良久,我决定用真情感化情敌。于是,我接近她,把她当自己姐妹看待,给她买高档的化妆品、各种名牌时装,几乎使尽浑身解数和她发展感情。她终于愧疚地对我说:“姐姐对我这么好,我就退出吧,把他还给你。”但她又说,她怀了我老公的孩子。我极力劝说她去打掉,并陪她去医院做手术,然后把她接到自己家里,倾心照顾了她半个多月。她身体恢复后,郑重对我说:“姐姐放心吧,我会从此消失的。”她很快从公司辞职了,并换了手机号。我为自己用真情感化情敌这招得意了好久。

  可是,在一次偶然翻看老公的手机时,我发现她暗地里并没有和老公断绝来往。她甚至还因为知道了我家的地址,经常趁我和孩子不在家,和老公在家里幽会!翻看那些短信,我如五雷轰顶。我恨她的无情无义,更恨自己的愚蠢。我幻想用真情感化她,让她放弃和老公的婚外恋,结果反而让自己更受伤!我恨死她了,但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青岛 孙晓

孙晓:

  如何处理丈夫的婚外情,生活中没有标准答案。就拿你与情敌发展友谊这一计策来说吧,如果对方是一个很讲信用、讲道德,又很善良的人的话,你对她付出真情,她或许会感到愧疚,觉得对不起你,从而放弃对你丈夫的感情,退出你的生活。可是,从你的叙述中可以看出,对方并不是这样的人。表面上,她接受了你的情谊,做出“够朋友”的样子,暗地里却我行我素,甚至变本加厉。对这样的人,把她当朋友,反而是“引狼入室”。所以,和她发展友谊是无法阻止她和你老公的交往的。

  另外,我觉得你这样做有点舍本逐末了。自己的婚姻出了问题,该从自己和丈夫身上找原因,而不应该把精力放在第三者身上。你和老公之间的问题不解决,即便此第三者退出了,还会有彼第三者出现。所以,还是把注意力投到你老公身上,和他深入地谈一谈,看他对待外遇和婚姻各持什么态度,然后作出决断,找到最佳的处理方式。

  不过,你处理这件事情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保持理性,无论事情多么糟糕,都不要过于冲动。毕竟,日子还是要过的,你也要为自己和孩子多想一想。还有一点需要提醒你,女人尤其不能在婚姻中失去自我,要学会独立,无论是经济上还是心理上,都不能做被关在笼子里、依赖老公生存的金丝雀。条件允许的话,给孩子找一个保姆,重新出来工作吧。和你老公比翼齐飞,也是巩固婚姻感情、抵御外来侵犯的好办法。(专家:郝好)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 张杰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