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婚前要问自己7个问题

2009-03-31 10:52: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每年大约有24000人结婚,婚礼业成了年产20亿美元的产业。但婚姻专家又指出,美国离婚率已经高达43%,离婚已成为一个不得不正视的社会问题。离婚能预见吗?有人认为不能,但有人说,当你还在约会的时候,就应该考虑离婚了。 

  婚姻专家正试图告诉人们,哪些因素可能会导致离婚。 

  “你约会的时间越长,你的婚姻成功的可能性就越高。”婚姻顾问莱斯·派瑞特博士这样认为。他的妻子莱丝丽·派瑞特是教育学博士,也是一名婚姻专家,她表示,你至少要约会两年才可以结婚。婚姻专家们同时认为,婚前同居和婚后财产分理,是增加离婚风险的两个重要因素。但派瑞特夫妇认为,这些风险是可以避开的:“在婚前进行过7到14次婚姻咨询的夫妇,离婚率就显著下降。可现在大多数夫妇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派瑞特夫妇特别指出,婚姻生活中最常见的两个争论焦点是“性”与“金钱”,而夫妇双方解决这些问题的态度和方式,也决定着婚姻是否久远。莱斯说,没有人能预见一桩婚姻的未来,但离婚的风险性可以人为降低,他认为“共同的宗教信仰、父母仍处于婚姻状态、婚前有足够时间相处”等,能令婚姻更长久。 

  婚姻专家的研究表明,有些因素会促成快乐的婚姻,例如:对婚姻有正确期望;对爱情有现实的想法;对生活持积极态度;具有交流感情的能力;有精神上的信仰;有决定和制止争论的能力。易导致离婚的因素有:过于年轻的结婚年龄;朋友和家人反对;婚前同居;父母离异。 

  莱斯·派瑞特夫妇最近推出他们的专著《拯救婚姻从婚前开始》,详细说明了婚前应该首先问自己的7个问题。如果你准备结婚,不妨先问一下自己: 

  ●你是以诚实的态度面对婚姻吗? 

  ●你能够确定你的恋爱是哪种类型吗? 

  ●你养成了幸福的习惯了吗? 

  ●你能用语言准确地表达出你的所思所想,能准确地理解对方所说的话吗? 

  ●你尝试过消除性别隔阂吗? 

  ●你知道如何发动一场“善意的战争”吗? 

  ●你和你的另一半是精神上的伴侣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前弄清五个问题 结不后悔的婚

当你要选择一个终身伴侣时,绝对没有人要做错误的选择,然而当离婚率高达百分之五十时,你知道有很多人在选择他(她)的伴侣时犯了严重的错误。如……详细>>

同居生活问题多 盘点婚前同居的五大温柔陷阱

现代人的思想越来越开放,婚前同居、婚前性行为,这些大家都觉得习以为常。但是,作为女生,跟男生同居之前,你是否应该考虑以下这五个因素呢?详细>>

婚前同居都会面临6大问题

一个节约,一个浪费,比如每个月收到水电费账单时,可能节约的那方就会有所抱怨:为什么总是忘记关灯?详细>>

女人婚前应该提的五个问题(不提后悔)

人无完人,再优秀的男人也一样。如果两人在一起比单身时还要浪费,无论是金钱还是时间或者其他,那么最好还是慎重考虑是否结婚吧。但如果是原则上……详细>>

千万不要一时冲动而结婚,婚前这4个问题要考虑清楚!

婚姻并不只是两个人的事,很多人都把婚姻看得太过于简单,也太过于理想化了。考虑相伴一生的伴侣,要从各个方面认真考虑,千万不要仅凭爱情带来的……详细>>

  • 张杰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