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种性格影响寿命 拖拖拉拉排首位

2011-12-13 09:00: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些性格影响寿命

    作者:孔令雪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1、拖拉散漫型

  比如生活中丢三落四,对事业缺乏相应的目标等。20多项研究均证实,自律性、组织性强的人要比意志薄弱的人多活2—4年。研究人员认为,能控制自己的人不容易染上抽烟、酗酒的恶习,所以寿命更长。

  2、焦虑紧张型

  焦虑是指一种预感即将面临不良处境的紧张情绪。一项针对1800名男性长达30年的调查显示,烦躁不安的人最易通过吸烟安抚心态,但是这样短暂的缓解和香烟造成的长期危害相比,并不值得。

  3、忍耐忧郁

  有些人遇到事情惯于忍气吞声,把悲愤、生气、郁闷压在心底。这类人不但在社交方面处于劣势,而且身体素质也大打折扣。研究表明,这种性格的人易患外周动脉疾病,早亡的几率更大。因为他们更易受负面情绪影响,而忽略快乐的感受。

${FDPageBreak}

有些性格影响寿命

  4、钻牛角尖型

  爱钻牛角尖的人,遇事较真,有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这样的人在科研开发上,容易做出一番成就。但如果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计较,不利于身心和谐,加快衰老。不如凡事多从不同角度想想,给自己和周围的人一个“中间地带”。

  5、多疑嫉妒型

  多疑嫉妒型的朋友,人际关系多不好,容易孤独、郁闷,惴惴不安,严重的还会产生被害妄想。研究表明,对别人怀有敌意、处处提防的人内心承受更多的压力,从而导致体内一种蛋白质含量骤升,该蛋白质和心脏病、糖尿病有很大关系。

  6、脾气暴躁型

  每次发脾气都会让心脏的磨损更多一层,给自己的身体增加一份负担。身边的案例也常提醒我们,脑中风、心肌梗死等病症的发生,大多因生气、遇到重大压力事件等引起。总体来讲,性格没有绝对好坏之分,善于发挥性格的长处,扬长避短,使身心愉悦,才能延年益寿,长命百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格与健康 小心性格也会影响寿命

瑞士著名心理学家和分析心理学的创始人荣格曾说:“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警言也让后人开始研究性格,发现它确实会影响我们的兴趣爱好、职业选择、……详细>>

性格能决定寿命? 这几种类型应注意

性格能预测寿命?在生活中,不同的人性格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特别乐观,而有些人性格特别极端,性格的确是影响人一生发展的因素。那么性格真的能预……详细>>

哪些性格容易影响到社交?这4种性格急需改变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有不少人有心理障碍,许多人都有焦虑和胆怯等心理问题,当这些问题发生时,它们会影响正常的社会交往,因此工作和生活会……详细>>

性格与寿命之间存在着关系吗?它们之间有什么影响呢?

总有人说,性格会影响寿命,那么性格与寿命到底有什么关系呢?详细>>

性格可能影响健康?什么性格容易患病

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很多人嗤之以鼻,觉得万事皆有可能。不过确实,命运这种缥缈无常的东西,是说不清楚的。但是一个人的性格确实对人有一定的……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