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的表现有5种

2011-12-12 10:31: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抑郁症困扰着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足以成为人类第一号心理杀手。调查显示,患病者自杀率高达12%。很多人认为抑郁症就是情绪低落,其实不然。有各种各样抑郁症的症状表现,早期的识别颇为困难。抑郁症的症状表现各式各样,早期的识别颇为困难,认识抑郁症并了解抑郁症的症状,对早期的康复和治疗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下面由专家为我们解析抑郁症的症状。

  1、反应性抑郁症的症状。一般是由受到各种精神刺激、挫折打击所致。此症状的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生活中突遇天灾人祸、失恋婚变、生病、事业挫折等人群,心理能力差的人也容易患反应性抑郁症。此类抑郁症有因可循,找到病因对症治疗即可迅速康复。

  2、内源性抑郁症的症状。这种抑郁症的发生没有规律可循,简单的说有“懒、呆、变、忧、虑”五大症状,无原因变得疲乏无力,自觉懒散无能,工作或简单家务难以应付;思维迟钝,构思困难,记忆力、注意力下降,脑功能减退;性格明显改变;情绪抑郁悲观,对一切无兴趣,精力、体力不足;多思多虑,焦急不安,心神不宁等。严重者还会伴有顽固、严重的失眠和身体不适症状。

  3、隐匿性抑郁症的症状。此种症状情绪底下表现并不明显,常伴有各种躯体不适症状,如心悸、胸闷、出汗、失眠、气短、中上腹不适等。其中儿童和中青年较为常见。

  4、药物引起的继发性抑郁症。很多药物会诱发抑郁症,如有些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片后就会导致情绪持续忧郁消沉。

  5、躯体疾病引发的继发性抑郁症的症状。生病会让人的心理变得异常脆弱,一些心理素质较差的人在生病之后会产生抑郁的症状,如肺部疾病、内分泌代谢疾病、心脏病甚至发烧、高帽等都会引发此类疾病。

  以上是专家为我们解析抑郁症的症状,在工作或者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也会影响情绪,久而久之就会引发抑郁症,如学习成绩下降、记忆力减退、注意力涣散、被领导呵斥、与同事不合等等。一般来说,抑郁症的症状产生并不是毫无缘由的,只要能找到症结所在,及时预防,抑郁症并不可怕,是可以战胜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早期表现有哪些?这5种需要多留意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病,现在很多人处于压力比较大的环境,都难逃抑郁症的魔爪。但是有抑郁情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很多人或许会把抑郁情绪和抑郁……详细>>

认清抑郁症患者的5种表现

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呢?抑郁症是一类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绪烦恼和心理生理症状的神经症性障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抑郁症患者中有2……详细>>

抑郁症需要做哪些检查?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抑郁症是一种典型的抑郁障碍,是一种患病率高、治愈率低、复发性高的精神障碍,部分患者会出现妄想、幻觉甚至自杀行为,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武……详细>>

7大原因引发产前抑郁症 产前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产前抑郁症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的孕期心理疾病,是孕妇对丈夫产生了一些新的或者不合理的期望,内心的需求没有被满足时,故产生各种负面情绪。部……详细>>

抑郁症患者都有哪些表现? 怎么正确理解抑郁症?

抑郁症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人一生中会遇到很多阶段,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些非常痛苦和非常绝望的事情,这些事情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心理上会有所缓……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