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躁狂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自闭症精神分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精力充沛心理亢奋 小心是躁狂症

2011-11-23 08:51: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哪些症状预示你有躁狂症

    躁狂症发作时以心境高涨为主,与其处境不相称,可以从高兴愉快到欣喜若狂,某些病人以易激惹为主。病情轻者社会功能无损害或仅有轻度损害,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主要临床表现为:

  1、注意力不集中或随境转移,做事有头无尾,一会儿要去办公司,一会儿去开工厂,一会儿做大生意;

  2、语量比平常明显增多,甚至说的口干舌燥,声音沙哑,还是不停的高谈阔论。

  3、思维奔逸,意念飘忽,讲话显得急促,说话的速度比平常明显加快、言语迫促,好象有满脑子的话要赶快倾诉出来,一吐为快。

  4、自我评价明显过高或夸大。认为自己有非凡的能力和超常的精力,可以成就一番大事业。

  5、精力充沛、不感疲乏,活动增多,难以安静,或不断改变计划和活动。

  6、行为鲁莽,不计后果,乱管闲事,花钱大方,挥霍摆阔,不负责任。

  7、睡眠的需要减少,即使几天不睡觉仍有很大的精力。对性的要求比平常显着亢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试:你属于躁狂症发作阶段吗?

要是你持续一个星期或以上几乎每天都出现以下三个或更多躁狂症的病症,那么你可能正处于躁狂症的发作阶段。详细>>

都市常见心理疾病之一狂躁症 你了解它的症状吗

随着科学技术地不断发展,人们的工作也是越来越大,生活节奏快,很多城市人都在不经意间换上了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今天,我们来讲讲狂躁症这种常……详细>>

什么是躁狂症?躁狂症有什么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抑郁症,但对躁狂症的了解甚少,但实际上,躁狂症和抑郁症是有关联的。躁狂症的出现是由于这类人的自尊水平比一般人低,也就是说这类……详细>>

躁狂症的表现有哪些?这5种异常表现,要警惕躁狂症!

躁狂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单一出现躁狂症的几率比较低,躁狂症反复出现的几率也比较低,一般躁狂症会伴随抑郁症一起出现,使患者的情绪多变,……详细>>

躁狂症是怎么引起的 揭秘躁狂症4大致病因素

狂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患者可能会有头痛,乏力等先兆症状,现在很多人因为不注意平时的言行举止导致的结果,那么狂躁症引起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