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林中漫步可以缓解抑郁

2011-11-25 09:07: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林中漫步可以缓解抑郁

    在欧洲,对于心理疾病患者来说,类似“到关爱农场走走”的处方已经相当成功,但在英国还没有此类案例。不过,“环境疗法”填补了此类空白。经过最近两个相关研究之后,该团体发现,“环境疗法”可以帮助数百万计的心理疾病患者,并且很多情况下,效果明显。

  该团体负责人保罗·发姆指出,他们把“环境疗法”视为未来心理疾病治疗的重要部分,因为它是一个被医学界认可的可靠疗法,并且可以由医师来开处方,特别适合当前情况。

  英格兰东部艾塞克斯大学的学者负责上述两次研究工作。在第一项研究中,他们对20位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志愿者进行了研究,让他们分别在乡间绿树丛中和室内购物中心散步30分钟,然后进行心理状态的测试。结果发现,林中漫步者中,有71%的人感觉抑郁程度减低,更有90%的人感觉自信心增加。而在室内购物中心散步的人就没有这样幸运了,他们中间只有22%的人感觉压力减少,50%的人感觉更有压力,有44% 的人自信减少。

  第二项研究则针对108位心理健康出问题的人,结果有94%的人表示,“绿色运动”提升了他们的精神状态。

  该机构表示,每年英国医生开出的抗抑郁处方非常多,去年有3100万张,今年比去年又增加了6%,其中除了药物,医生没有其他方法可选。但事实上,便宜的“环境疗法”不但可以减少支出,而且随时可行,且没有副作用。

  专家认为,对于那些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到绿林中走走不但可以提升他们的精神状态,更可以为他们提供所必需的运动及新鲜空气。在发展中国家,这几年心理方面的疾病也在增加,而上述绿色疗法可说是非常经济的选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心理专家研究称:林中漫步能缓解抑郁心情

详细>>

抑郁症可以彻底根治吗?

抑郁的情绪是根本不可能“断根”的,抑郁的情绪是我们正常情绪的一部分,完全没有抑郁情绪的人恰恰是不正常的。详细>>

什么方法可以缓解抑郁症?抑郁症可以治愈吗?

什么是抑郁症呢?抑郁症本身就是一种心理障碍性的精神疾病。日常生活中会有很多因素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生,虽然有可能是先天性的遗传因素导致的,但……详细>>

心情抑郁该怎么办?吃什么可以缓解抑郁

近年来,每年因抑郁症自杀的人数在不断增加,抑郁症似乎也成为了人人最怕的一种心理疾病。有时候心情抑郁会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抑郁症,那么怎么缓……详细>>

如何缓解抑郁症?可以考虑这6种方法来缓解

抑郁症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大脑依赖于化学物质的适当平衡来调节情绪,特别是血清素,去甲肾上腺素和多巴胺。药物可以非常有帮助,解决抑郁问题,……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