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精神分裂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癔症阿斯伯格综合症精神障碍偏执性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缓

怀孕了 婆婆却千方百计折磨我

2010-08-27 09:39:34      家庭医生在线

  我是一个娇生惯养的深圳女孩,大学毕业后本想就在深圳找个本地人安安稳稳的嫁了,但是阴差阳错的,我和一个男孩沾上缘分了,最糟糕的是还害得我对他死心塌地,非他不嫁了。老爸老妈都是唯我最大的主,自然经不起我的软硬兼施,最后也终于丧失了立场。

怀孕时婆婆千方百计折磨我

推荐阅读:抑郁症不会发展为精神分裂症

  由于今年是我父母结婚30年,我在欧洲的舅舅特意邀请父母去做半年旅行,这个舅舅打我出生了就见过一次,但对家里人一直照顾有加。我当时表现的很积极,强烈鼓动爸妈去欧洲度假旅行,那样我就可以和老公过舒服的二人世界了。谁知道我伟大的计划没得逞,就给自己找了一大堆不痛快了。我怀孕两个月了,老公很体贴,一句不差钱,让我乐颠的休了产假。可这事让农村婆婆知道了,紧张的不得了,立马大包小包赶过来要给我补补身子。

  那日子真的叫苦不堪言啊,我整天就被中药味十足的瓶瓶罐罐给折腾死了,然后一大清早就被婆婆从被窝拽出来锻炼。婆婆喜欢跟我唠叨她的传奇故事,说怀老公的那会,8个月了还在上树。我的妈呀,我当时就想叫苦,你那是啥年代,不是没有办法么?我刚想从那些老年运动队中歇下阵来,婆婆就拉起我二话不说,马不停蹄的跑起步来,我这娇生惯养从不运动的人怎么能比过至今都还健步如飞的婆婆啊,好几次都想发火了。她还在那说教:说多运动对胎儿有好处,还说以后自己的孙子可一定要结结实实,胖胖墩墩的,不要再像我老公那样了。我休假感觉比上班累多了,一天喝三大罐中药鸡汤,早晨跑三里路,晚上还得陪婆婆练练5个公交站台的腿。我理解她的苦心,所以很多时候都不怪她,但是这样折腾下去我真的快要崩溃了,周末还得拽上老公去爬山,这简直把我们做运动机器了。

  我现在都4个多月了,再这么下去,我估计想死的心情都有了,我不知道要怎么办好。

${FDPageBreak}

怀孕时婆婆千方百计折磨我

推荐阅读:虐待动植物是种心理障碍

  回复:

  你婆婆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她可能太过顾及效果了,但作为后辈,不应该直接否定她,因为她从那个年代走来,确实已属不易,而且辛辛苦苦把你老公拉扯大。光这一点,就值得后辈们尊重,但尊重不等于毫无批判的接受和不分青红皂白顺从。再任由这样折腾,我估计你也会崩溃的。只能说,上一辈的方法,代表了上一辈的特殊社会情况和特殊情感,但是用在当下,不一定是适合的。那么,作为年轻的后一辈人,在面对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都不尽相同的情况,又该如何处理好呢。

  我觉得你可以暂时安排自己去上班,这样既可以避免和婆婆直接冲突,又可以化解一些不必要的摩擦,当然啦,也是给自己找个出逃的籍口啦,这样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借口工作太累而懒惰点咯,等到工作一段时间后,估计你父母也快回来了,而你婆婆也自然而然就会放心的回去啦。再者,你可以通过丈夫来进行一些必要的交接,让丈夫好言好语的对婆婆进行一些劝导(切忌言语过冲,容易伤到老人心的),使你婆婆的意识能进行一些现时代的转换,这样以后的日子相处起来也会融洽许多。当然,有时候,你会觉得这样很憋屈,但你仔细想想,她这么做也是为了自己好,也是为了孩子好,如此多想几次,你就会释然了。

  如果实在觉得一刻也忍受不了,那就只能把你的父母都召回国来,婆婆自然会隐退了,但那样岂不是让父母的度假之旅多了些遗憾么?其实也有一个很损的方法,那就是使出吃奶的力气坚持几次,拉着你婆婆多跑几圈,让婆婆知难而退,再也不敢拉你出去了。

心灵排行榜8月13-8月25日
  • 生活,无时无刻都有被强奸的感觉
  • 妻子靠情夫养活我们整整六年
  • 搞暧昧,没技术含量你玩不起
  • 最易产生办公室恋情的6个情形
  • 口述:我娶了曾经放纵不堪的她!
  • 我和办公室同事14年的暧昧地下情
  • 10句话把小三噎死在萌芽状态
  • 女人自卑的原因往往有哪些?
  • 7大举动暗示你们该分手了
  • 测试:你是那一类型的媳妇?
1400972 166301 152369 151590 145927 143026 132069 120368 120107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很讨厌婆婆怎么办 三招克服厌烦心

很多儿媳不喜欢婆婆,又不得不和婆婆住在一块。如何改善这种压抑的婆媳状态呢,以下几点建议帮你摆脱讨厌婆婆的情绪。详细>>

为什么婆婆不喜欢我 婆婆相处怎么做

婆媳关系一直都是万年未解之谜。家庭不和谐很大原因是婆媳关系不和谐,如果能够搞好婆媳关系,那么家庭便会幸福和睦很多。不管是婆婆和媳妇都应该……详细>>

如何机智地与婆婆相处? 5招教你讨好婆婆

自古以来,婆媳相处是一个非常难处理的关系,因此,很多初为人媳妇的女性往往对婆媳关系感到惧怕,但其实与婆婆相处并不难。那么婆媳关系应该如何……详细>>

婆婆与媳妇天生难相处 缓解婆媳关系的方法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而婆媳关系紧张几乎是家家户户都会出现的问题,其实在生活中,两人若是找到正确的方法,有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那么如何缓解……详细>>

哪种婆婆最可怕 如何与婆婆和谐相处

为人媳妇,其实最难的是融入一个新的环境,与丈夫的家人一起度过。特别是尖锐的婆媳关系,若是方向不对,是很难处理的。因此,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