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孝敬父母的男人一定会深爱妻子吗?

2010-08-30 03:16:39      家庭医生在线

孝敬父母的男人爱妻子

推荐阅读:吃巧克力看爱之真面目

  咨询者:夜风,女,25岁

  我和老公认识时间很短就同居并奉子成婚了,因为觉得他对父母特有孝心。我认为,一个男人能对自己的父母这么好,就是个值得委托终身的人,加上我对他感觉不错,以为这就是爱情。

  当时,我希望能按当地的风俗办一个简单的婚礼,可他觉得举办婚礼过于奢侈浪费。我考虑到父母都很传统,希望自己的女儿能风光嫁出去,不办婚礼他们肯定不答应。正在左右为难之时,我父母得知我已有两个月的身孕,觉得办婚礼不光彩。就这样,没有婚礼,没有挑日子,我进了他家的门。如此潦草地结婚,让我有些伤心。婚后接踵而来的事情,更让我对这位孝顺丈夫产生困惑。

  由于我是奉子成婚,婚后就和公婆一起住。他去外地上班了,预产期的前几天,他请假回家了,就在临产的前一天,我和婆婆因为意见不一第一次红脸,争了几句。老公当时很不开心,一个下午没和即将临产的我说一句话。我身体很不适,心里更是五味杂陈。

  女儿出生的第二天,他的假期到了,就回去上班了。封建思想严重的公婆见我生的是女孩,没有一丝喜悦。女儿出生第6天,公婆才勉强扫了一眼。知道自己的父母不高兴,丈夫也开始埋怨我,对我冷冷的。孩子刚出生,最需要关心的是我,现在我却要忍受这样的委屈。老公因为工作不在我身边,这我能理解,但因为父母对我不满意而冷淡我,这样的态度我受不了。

${FDPageBreak}

孝敬父母的男人爱妻子

推荐阅读:饮食测男人爱情秘密

  专家分析:

  你爱上了自己的想像

  夜风:

  恋爱的实质就是一厢情愿。从这一点来说,你做得没错。比如你认为对父母好的男人一定会对自己好;比如你认为丈夫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离开你去上班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我们爱上一个人一定需要一个很强大的理由,可有时理由过于强大以至于它根本无视“事实”或者说“真相”的存在。

  为什么爱自己父母的男人就一定会爱你?这只是一种美好的憧憬,它不是人性必然的部分。当然,你这样认为也不是毫无道理的,你起码发现他是有爱的能力的人。但是这并不必然构成他会如此爱其他人,包括你的原因。健康的爱是有能力“触类旁通”的,而不健康的爱则是狭隘的,局限的,非黑即白的,分裂的,隔离的。

  一个人如果过于醉心于满足父母的需要,那么他的情感世界主要就是把自己当做一个孩子,而非有自己的世界,也就是他非但不是适宜结婚的对象,反而会是不太适合结合的对象,因为他情感的主要满足,还是停留在和父母的互动上,而非建立自己的世界,与妻子沟通。

  现在说到你,你可能还处于一个努力维持自己“想象”世界的阶段,你已为他的种种行为编织好了理由,最深刻的感受也只是委屈而已。你一直努力地欺骗自己相信自己一直努力相信的东西。我不是劝你们离婚,而是说,如果你真的想要让你的丈夫爱你,首先要接受一个现实,那就是丈夫未必是符合你想象的那个男人,然后你要开始努力告诉他你的需要和感受,让他知道你的内心世界,这样才能让他也从他的想象中走出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4种男人一定会忠于你

现在这个社会忠贞不一的爱情确实难得,人们都在渴望爱的忠诚和爱的永远。那么,有没有不会背叛妻子的男人,答案是肯定的。 详细>>

男人让妻子深爱的几个动作

让老婆“舒服”是当丈夫的一大职责,但是,有不少男人由于没有这方面的意识,或者不懂得妻子的心理需求,又往往做不到点子上。实在,假如男人能经……详细>>

80后男人这样选择妻子

转眼间,80后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想成为80后男人的女友?赶紧来看看这20条标准吧。不要太漂亮,也不要太丑,一般即可。太漂亮的女人让……详细>>

男人让妻子“舒服”的几个动作

让老婆“舒服”是当丈夫的一大职责,但是,有不少男人由于没有这方面的意识,或者不懂得妻子的心理需求,又往往做不到点子上。实在,假如男人能经……详细>>

男人眼中的完美妻子是什么样的?快来了解一下!

在男人的世界中,对完美妻子的认识和女性是有着显著的差别的,也就是说男人眼中的完美妻子,在女人的视角中可能觉得她很平凡。因此,如果已婚女性……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