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与小三无关 有些人注定不属于你

2010-08-23 10:05:50      家庭医生在线

与小三无关 有些人注定不属于你

推荐阅读:10句话把小三噎死在萌芽状态

  沈浩,2004年由安徽省财政厅选派到小岗村任职的干部。这个普普通通的村官,他一干就是六年。这六年,他坚守在这里,为小岗村的改变,为这里的百姓做出极大贡献。可是,呕心沥血的操劳也让他的身体过度劳累成疾,最终离我们而去,离小岗村爱戴他的百姓而去。

  如今,以沈浩为原型的电影《第一书记》已经公映,感动着千万人。在小岗村,老百姓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离不开沈书记。”小岗村有幸,能拥有他六年。

  可是,出于女性的直觉,我却体会到另一种无言的悲伤。为他的妻子。节目中,王晓勤接受了现场采访。看得出来,她是一个朴实操劳的妻子,一个默默隐忍的女人。

  但,她没有虚伪地说:为了丈夫的伟大理想、事业,大力支持这些冠冕堂皇的话。言语间,清楚地流露着作为一个女人切身的苦痛、磨难。她说:沈浩在小岗村工作的6年中,和她们母女俩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1年。她说:她一个人要忙工作,要照顾年迈的老母亲,还要接送当时才十岁的女儿。她说:尤其到了晚上,看到别人一家团聚,自己就更觉得伤感、难受。

${FDPageBreak}

与小三无关 有些人注定不属于你

推荐阅读:妻子靠情夫养活我们整整六年

  是啊。作为一个女人。这些感受都是非常真实的。可悲的是,这种痛苦又是无法抗拒、改变的。因为丈夫沈浩做的一件为国为民的、光荣的“大”事。身为他背后的女人,再不甘,再不解,也没有足够的理由去说服他。在大爱面前,个人的小爱又算什么呢?虽然这个“小爱”很可能就是一个女人的全部。

  所以,有些男人注定不属于你,这个与小三无关,与外遇无关。如果是这种情况,女人还有选择的权利。爱了,知冷知热地过日子,不爱了,痛痛快快地转身离开。可王晓勤不能。身为沈浩的妻子,她没有这样做的权利。

  她只能默默地忍受这些苦痛,用行动支持着丈夫的理想。并眼睁睁地看着丈夫把自己的生命完全交付给小岗村,这个他为之奋斗六年的地方。

  留给妻子的是一片落寞。

  “在厨房做饭时,好像你还等着喝我煲的汤;在阳台晾衣时,好像还看到你躺在床上休息……”这分别时一幕幕美丽的遐思,一幅幅温情的画面,恐怕再也不会有实现的那一天了。

  大爱无疆,却照不到一个女人的小小心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写给小三:男人外遇时的“残酷”心理

他有着一个对他很满意、很信任的妻子,这种信任更鞭策他加快步伐找到一位红颜知己。他会为小孩的成长付出很多心血,会因为妻子有一天突然得了疾病……详细>>

简单7招 调教出属于你的好男人

详细>>

揭示男人爱找小三的心理 女人如何识别出轨男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思想也进步了。在二十一世纪中,出现了很多新的男女关系,小三就是其中一种,男人为什么找小三?男人……详细>>

教你如何完胜插足的“小三”

有没有想过自己的配偶发生婚外恋后你会以什么样的一种姿态或者是办法来应对这场婚姻战争呢?有没有必胜的信心?如果不是很自信的话,小编教你7招……详细>>

测试:你能斗得过小三吗?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据说这是女性新标准。做现代女性不容易……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