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精神分裂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癔症阿斯伯格综合症精神障碍偏执性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缓

女友精神分裂复发 我该娶她吗?

2010-08-19 01:52:36      家庭医生在线

我的女人精神分裂

  高中之后和她再偶遇是大四快毕业时候的事情了,之前在印象中我是学生时代意气风发的那种阳光男孩,而她只是个害羞自闭的女孩,但是我们还是聊开了。

  那时候她刚刚从北大六院(精神病专科医院)出来,休学一年刚回到学校。我们很快发现两人的很多观念非常相近,但是只是一直聊着,因为我们俩都不赞成异地恋爱。很快,7月份我南下广州工作,她继续她的大学生活。十月我也没有去北京见她。春节回家爸爸老催着要女朋友,这才开始审视和她的这份感情,说实话,如果不是两地,不是她在学习,我很快会去追她。但是她给我的那分感觉真的不错,于是,春节后我开始发力追她,狂发消息打电话,终于五一前她给我一句话,让我五一去北京见她,如果她感觉合适,她会同意和我在一起。

  令人期待的五一终于来了,一切都不可思议的顺利。我和她甚至在离开北京前的那个晚上有了第一次。但是,事后,她告诉我两件事情,她被她堂哥强奸过,她患过精神分裂症。

  现在说说她的成长过程吧,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堂哥(比她大六岁)就玷污过她,其中有用手摩擦她的yd口,伸进去扣,用jb在yd周围尝试进入,根据她描述的,我认为没有真正ml,因为她没有那种第一次ml的刺痛。最后一次是五年级的时候,其间长达4年,她们那边比较封闭。初中之后,接触性知识,她一方面可能是没有了那种刺激,一方面可能是好奇,自己开始手淫,但是据她说都没有伸进去过,刺激了才能睡觉,而且每次事后都特别自责,高中之后次数逐渐减少,大学之后基本就没有了。大一时候学习太极拳,出现幻觉,全身痉挛,检查出精神分裂症,住院两个月,不配合治疗,有些事隐瞒不说,出院后回老家休学一年,返回学校后,认为自己没有病,服用维思通不到一年,停药了,医生让服用3年。之后我出现在她的生活中。

${FDPageBreak}

我的女人精神分裂

  话接前言,当时我接受她了,因为那些都不是她的错,但是心里不免难过。后来我们暑假在一起呆了两个月,发现两个人的生活习惯相差比较大,她比较懒散,想到什么就要做,经常5分钟出三个主意,问题想多了就会头晕,不能责备她甚至,不然她就头疼的象要裂开似的,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精神分裂的症状,要是我早去查这些就好了。接下来的半年相安无事,去年春节还相互见了家长,都挺好。今年五一我们一不小心怀上了,她明年才毕业,只好做了人流,之后休息了半个月,她又去做家教,然后回家看父亲,她爸爸去年做了胃癌手术(前期),然后去河北实习一个星期,再去医院实习,期间经历的事情太多了,终于在医院实习时候,再次发病住院。

  我在她住院第三天到了北京,第四天早上见到她,人憔悴的不行,思维混乱,言语倒还清楚,行为正常能生活自理,目光呆滞无神,肢体动作僵硬,近乎疯狂的偏执,说什么都不听,还经常全身痉挛。我和医生聊了聊,医生说情况不太好。和她一起呆在那里面,我都快垮了,后来她爸爸来了,她自己坚决的要求出院,说自己没病,她爸爸心疼,办理了出院手续,然后在学校附近租房陪她调理,我陪她到10月六号,前后16天。最后离开她的时候,思维开始清晰,但不够调理,目光有时有神,呆滞的情况没有了,但是经常没神,肢体也逐渐有力了,但不灵活,还是偏执,身体有时发软,不痉挛了。但是多了两个现象,过度担心她爸爸的身体和我的压力,还有过度敏感周围人的一言一行,好像都是针对她的。回来之后,我上网查了一下,这些都是精神分裂的症状。

  精神分裂症是严重的精神病,症状如上所述,不能承受压力和刺激,适合无忧无虑的田园生活,需长期甚至终身服药,药物具有明显的负作用。这种病具有遗传特性,发病慢,发病的因素是综合的,很复杂。

  各位兄弟姐妹,我该怎么办啊?真的要娶一个神经病老婆吗?还要影响下一代?勿庸置疑的是,她是真心喜欢我的,同样,如果没有这个病,我也会好好待她一辈子。但是,我怕我承受不了,一年两年我可以,十年八年咬咬牙也过去了,但是一辈子我怕我坚持不了,真的。但是如果离开她,那对她是不是太残忍了,她的人生已经太多伤害了,她还能承受吗?会不会就此成了一个废人了?我不知道,我也不敢想,我知道我太自私了,但是让我付出那么多,付出我的一辈子,我怕我做不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复的精神分裂症还会复发吗?

对于精神分裂症的患者来说,一旦通过治疗等方法达到恢复的过程中,是不是就是不会再复发了,其实不是的,精神分裂症在春天是比较容易复发的,那么……详细>>

意志消沉是精神分裂吗?精神分裂症的前期症状

意志消沉是精神分裂吗?意志消沉病人自己常感到没有精力,丧失生活目标,因而一切事都提不起劲。从心理过程言,这种情况常有意志活动的障碍,意志……详细>>

精神分裂会影响生活吗 如何预防精神分裂

我们都知道,在生活中,精神病患者在发病之时会严重影响到他的行为举止,言语混乱行为夸张,极大地影响了他的生活和他人的生活。这就让人们产生了……详细>>

精神分裂患者竟杀人 精神分裂症怎么预防

2016年3月28日,王姓男子在台北市湖山区环山路一段,当街持刀砍杀四岁女童小灯泡,导致女童身首异处,当场死亡。小灯泡母亲目击杀害全过程……详细>>

孩子突然叛逆或是精神分裂 精神分裂治疗有3要点

小徐今年14岁,最近突然性情大变。她先是变得不爱说话,老是一个人坐着发呆,上课的时候就盯着黑板发呆,有时候盯着盯着还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