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剩女和离婚女,谁更惨?

2010-08-23 10:01:44      家庭医生在线

剩女和离婚女,谁惨?

推荐阅读:推荐7种简易的快乐减压法

  网友来信:

  你好!我来自湖北的女孩,在广州读的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外资银行工作。因为工作很忙,也不会出去认识男孩,我一直没有谈过恋爱。也许这在广州这样的大城市里很少见吧。

  我的恋爱很迟。在28岁几乎是大年青年也没有谈过恋爱。很急。一次与朋友聚会,认识我现在的老公。后来他追我就开始谈恋爱。他那时候有30多,湖北的,也是老乡。我们两个在一起时不时会吵架。但是因为我害怕自己嫁不出去,真的是没有信心所致。身边有太多女性朋友都没有结婚,其中一个四十岁还是处女,没有谈过恋爱。你知道这种环境让我很害怕。所以就算找了这样一个不是很投机的男人我都还是和他谈恋爱。

  现在孩子也生了下来。他还是很疼孩子。但是我们的关系一直没有改善。现在孩子在湖北婆婆家带,他又回了武汉。我一个人留在广州工作。我们两地分开很少通电话,我也不想念他,就是讨厌他。想把孩子接过来,再让我妈妈过来带。想跟他离婚,因为我们没有感情。但是我妈妈又不让我离婚,说这个婚姻是我自找的,又有了孩子,再找个男的也好不到哪里。但是我们这样没有任何感情。我跟他在一起总是吵架。特别烦。而且他再武汉也不知道是怎么情况,有没有出轨我也捉不到。捉到了我正好有理由离婚了。

  像这样的恋爱,这样的婚姻,我该怎么办

  恳求您的答复。也许很激动,言语有点乱。

${FDPageBreak}

剩女和离婚女,谁惨?

推荐阅读:10句话把小三噎死在萌芽状态

  回复:

  看完你的来信,我觉得挺无奈的。很多女人给我来信都说,觉得自己年纪越来越大,所以为了避免自己成为剩女而变成了比剩女还要可怕的“结婚狂”。结婚后发现自己原来根本不甘于过这样的日子,然后就心心念念想离婚,而忘了其实离异的女人比剩女更没有市场。

  所以,为了怕做剩女而冒着做离异女的风险嫁人,怎么看都不值得。

  至于说到你的婚姻,怎么说呢,你妈妈说得没错,这段婚姻的确是你自找的。如果你还没有小孩,我倒觉得离婚可能是个更好的选择,这么糟糕一个男人(在我眼中打老婆的男人简直无可救药了,何况事业上又没见有什么成功的)离婚也没什么可惜的,但是离婚了孩子怎么办?

  没经过考虑而结婚,我更多的时候会同情你,因为你只是破坏了自己的生活。但是没经过考虑而生孩子,生下来之后又不肯负责到底,不给他一个完整的家,我真的蛮鄙视你的。不过鄙视归鄙视,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你不爱你的老公,却又不离婚,这对你对他都不公平。如果实在无法爱上他,趁彼此还年轻,不妨离婚,给各自的人生多一些可能。但是,前提是,好好保护你的孩子。

  祝你幸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离婚女人的心理特点 离婚女人有哪些心理

如今,中国的离婚率越来越高了。往往会因为夫妻关系不和谐,或是婚内出轨,或是相处久了发现不合适等就会选择离婚。离婚对一个女人来说,可能是人……详细>>

3种心态害惨寂寞剩女

近日,某网站发布了一份《中国男女婚恋观系列调查报告之剩女的白皮书》。调查显示,今年情人节,北京、上海、四川的剩女寂寞指数为前三名。详细>>

为什么离婚女人再婚难? 离婚女人都有哪些心理顾虑

在《中国式相亲节目》中一个女嘉宾因为漂亮美丽的身材和长相,一出场就遭到众多男嘉宾的“哄抢”,可是当女嘉宾说自己是四十岁、还带着小孩的离婚……详细>>

离婚女人怎么办 4招让离婚女人找到自己幸福

当自己的另一半不值得你去留恋、让你彻底绝望时,离婚是你正确的选择。离婚后虽然解脱了,但是离婚后如何面对将来的人生,寻找幸福地生活呢?离婚……详细>>

离婚女人的心理 4招预防离婚心理

现在社会离婚已经是很轻松平常的事情了,大家不会像以前一样觉得丢人或者难为情,女人离婚也不会动不动就被人歧视了,很多家庭不幸福的女人大胆选……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