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注意,这5类人更容易患上心理疾病,要注意预防!

2023-03-10 09:35:46      

能够危及生命的不只有生理方面的各种疾病,心理疾病也有可能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因为有些心理疾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轻生的心理或者攻击他人的行为,而且心理疾病也像生理疾病一样有高危人群,这些人要提高警惕。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心理疾病?

1、压力大的人

压力过大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患上心理疾病,因为巨大的压力会使精神长期处于高压状态,如果平时不善于排解压力或者进行心理调理,则很容易会出现心理问题,尤其容易导致焦虑症或者抑郁症。

2、过度依赖互联网的人

互联网让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变得更加便捷,但是却不能够过度依赖,否则可能会形成网瘾,对心理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尤其是喜欢网恋的人,很容易因为长期处于虚拟的世界当中,而出现心理问题。

3、家庭或感情变故

家庭氛围比较压抑或者父母离异,都有可能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威胁,甚至会导致心理疾病出现。另外感情发生变故也很容易影响心理健康,比如失恋或者失去亲人,因为这种变故很容易导致心理不平衡的问题出现。

4、学习任务过于繁重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学有所成,从进入小学开始,每天都要不断的做题和读书,使孩子从小就要面临巨大的压力,久而久之则会增加心理问题的发生几率,使孩子变的抵抗学习,甚至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

5、成长环境差

如果孩子生活的环境比较差,或者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特别糟糕,则很容易导致孩子的心理健康受到不良影响,比如孩子在青春期时离开了母亲,则会变得缺乏安全感,即使是成年人,也会因为虐待或者家庭暴力而出现心理问题,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心理扭曲。

大多数心理疾病都会有明显的症状出现,比如焦虑、紧张、自闭、自卑等,此时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家人和朋友则要给予关怀和支持,必要时要咨询心理医生,听从医生的安排,服用相关药物以及心理疏导,避免疾病逐渐加重,最终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患者本人也要积极的改善情绪,凡事不要钻牛角尖,而且要试着让自己自信起来,同时要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释放压力的方法。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疾病的高发人群 心理疾病

这5类人容易患上心理疾病,要注意预防!

现在的人们所面临的工作、生活压力都是很大的,每天紧张忙碌的工作会让人感觉身心疲惫,当然也容易导致情绪不稳,甚至是出现一些心理方面的疾病。……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心理疾病?这5类人要小心!

现如今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每个人都要面临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促使情绪不稳定以及各种疾病的发生,其中包括心理疾病。心理疾病不但会影响人……详细>>

这6类人易患心理疾病,要注意预防!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像陀螺一样的不断旋转工作。压力加大的同时也让情绪不稳,导致各种疾病,其中包括心理疾病。心理疾病会影响大脑神经……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心理疾病?这7类人群要多注意

其实心理疾病是很普遍的,只是存在着程度上的差别而已。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针对缓解。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心理上的疾病?这4种人一定要警惕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需要面临着多重压力,如果压力一直没有得到宣泄的话,可能会引起心理上的疾病,患者的情绪反常以而且意志力减退,……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