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情绪两极分化要警惕,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是得了躁郁症

2023-02-01 08:43:53      

健康分为两个方面,分别是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由于压力的不断增大,心理问题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严重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比如躁郁症则是其中一种,最明显的表现则是情绪两极分化,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躁狂症阶段和抑郁症阶段。

处于躁狂症阶段的躁郁症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1、极度自大

患者会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认为没有什么事情是自己做不到的,甚至会轻视身边所有的人。

2、每天只睡几小时或者不睡觉也不会感觉困

处于躁狂症时期的躁郁症患者会变得动力十足,哪怕一天只睡几小时或者不睡觉,也不会有丝毫的困意,情况最严重的患者,甚至可以连续一个星期不睡觉。

3、思维异常

此类患者的思维会出现异常,不但很容易分心,而且难以集中注意力,所说的话语也让人摸不着头脑。

4、做事不顾后果

因为此类患者会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因此在对他人不满意或者他人者自己的时候,会完全不顾后果的向对方发起攻击,或者疯狂购物。

处于抑郁症阶段的躁郁症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1、动力减退,对其他事物丧失兴趣

处于这个时期的躁郁症,患者的动力会大幅度减退,看起来特别的疲乏,而且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即使是自己曾经特别喜欢的事情。

2、食欲减退

发展到抑郁症时期的患者,对任何事物都会感到没有兴趣,有时甚至可以连续多天不吃饭,但是也不会产生明显的饥饿感。

3、有负罪感或者产生轻生的想法

抑郁症患者会觉得自己活着没有任何价值,甚至会因为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事情而有负罪感,严重时会产生轻生的念头,甚至会因此付诸行动产生自杀的行为,因此家属要时刻陪伴在患者的身边,以免出现不可挽回的后果。

这种心理疾病很容易与其他疾病混淆,比如被误以为是抑郁症,因此出现了情绪两极分化的情况时,要提高警惕,建议及时到正规的心理医院进行检查和咨询,以免因为躁狂发作或抑郁发作,给他人或自己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确定病情之后,要遵从医生的嘱咐,服用相关的药物,比如镇静类药物,同时还要进行心理治疗,双管齐下,能够更快的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躁郁症的症状 躁郁症

睡前整理情绪 可预防躁郁症

说起抑郁症,大家并不陌生,但与抑郁症一字之隔的“躁郁症”却少有人知道,但其实它离我们并不遥远。当处于疯狂期时,病人似乎有无限的精力。他可……详细>>

蓝可儿死因祸起躁郁症?专家解析躁郁症的症状

尽管验尸报告已经出来,蓝可儿的死因还是扑朔迷离,躁郁症成为了其中一个可能的原因,但仍然未能让人们信服。所谓的躁郁症即是一种双相的情感障碍……详细>>

这是一种充满矛盾的心理疾病,躁郁症的2大症状要警惕!

每个人都知道生命来之不易,而且只有一次,但是每年全球的自杀人数却高达78万之多,而患有躁郁症的人自杀的几率则比一般人高10倍。躁郁症是一……详细>>

三种食物 助你调理躁郁症

在广大抑郁症患者中,存在着一部分躁郁人群,他们有时与一般抑郁症患者一样表现为抑郁性心境,如情绪低落、意志消沉等,但是换个时间,他们马上又……详细>>

检测躁郁症的简单标准

躁郁症(即双相障碍)的严重性及对社会造成的负担不比精神分裂症小。这类患者的发病次数越多、病程越长,对注意力、记忆、执行计划等认知功能造成……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