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正文

是什么夺走了你的幸福?5件大事“分量”最重!

2023-01-17 08:29:46      

一辈子那么短,每个人都想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所以人人都在追求快乐和幸福。据相关数据统计,至少有四成人认为自己并不开心,由于担忧和焦虑而阻碍幸福的道路,不妨来了解一下影响幸福的几件事。

哪些事可影响幸福?

1、疾病

一个人是否幸福主要是看其身心健康状况。如果患有疾病,疾病所导致的生理痛苦可减弱个人幸福感;疾病所导致的压力、焦虑等而抑制幸福体验。研究表明,大多数癌症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和抑郁症。从年轻时就要培养养生的意识,积极纠正不良的生活嗜好,维护好身心健康,把患病风险降到最低。

2、经济实力差

你知道什么时候幸福感最低吗,那就是缺少金钱时。不过,金钱跟幸福感并不是成正相关的,经济条件达到小康阶段后,持续带来的财富并没有升高人们的幸福感。成年人应正确看待金钱,不能把金钱当做提升幸福感的唯一方法。

3、工作压力

现如今,人们承受的生活压力大,几乎每个成年人都非常繁忙,面对着工作和生活无可奈何。慢性压力易产生消极情绪,降低生活满意度,使得人们感觉不到幸福。每个人都承受着工作压力,最关键的是自己的心态,应想办法来积极解压,比如户外运动、听音乐或钓鱼等;不能让工作占据全部的时间,做到劳逸结合。

4、疲劳

之所以感觉到疲劳,跟生活作息不规律、睡眠不足等有关,从而降低幸福指数。平时应控制看电子屏幕的时间,做到松弛有度;多参加户外活动,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5、别人的看法

由于别人的眼光或他人的影响而降低幸福感;非常在意他人的看法,说明非常希望能被他人尊重或认同,但这样可增加心理上的负担。若想要获得他人的喜爱,必须学会爱自己,多关注于自己的心情以及需求,坚强且独立面对得与失;接纳自己的缺点,不能太在意他人的目光,积极提升自信心。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因素外,人际关系、衰老、不幸的童年和育儿问题等也会降低幸福指数。大多数人生不幸根本无法摆脱或难以克服,遭遇不可避免的情景时,应从多个角度来看待,不能一直消极对待,必要时还需积极寻求亲朋好友帮助。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课堂 可影响幸福的事情

幸福生活的秘诀是什么?你的幸福策略从这里开始

我们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寻找着幸福,但是甚至有些人还不懂得如何去书写幸福。因为人们苦苦去寻找的,往往就在自己的身边,只是一直在等待着自……详细>>

七大“幸福神偷” 你的幸福在哪里

七大原因偷走幸福。详细>>

七种潜在心理偷走你的幸福感

人们要有好的心理,如果存在着不良的心理,会让你的幸福荡然无存。详细>>

哪些潜在心理会偷走你的幸福感?你还不快醒醒!

有些人总是感受到生活的不幸,这往往与他们的生活心态有关,这会降低生活的幸福感。面对生活,人们必须要有良好的态度,如果心理不好,就会使幸福……详细>>

怎样培养个人幸福感 12个技巧提升你的幸福感

幸福感是一个很主观的概念,它取决于我们对人生的态度,以及平时的行为方式。家财万贯的人不一定就是幸福的,流浪街头的乞丐同样能笑的很开心。人……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