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心理问题造成的危害更大?带你了解这4种心理问题的危害!

2022-12-31 08:18:12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这些压力无法通过情绪发泄出去,就会一直积压在心中,便很容易引起心理疾病。心理疾病不是由单一因素而引发的,往往是由于生理和心理发生扭曲,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都不如意等共同因素诱发的。患上心理疾病不仅仅会对自身健康造成危害,而且还会对家庭及社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那么心理疾病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1、沉默寡言,经常自我否定

通常,患有心理疾病的人有一些会表现出与正常人不一样的情况,他们会闷闷不乐,变得沉默寡言。在工作和生活当中,会因自己犯下的一点失误,而全盘否定自己,在这种情绪的积压下,让自己陷入深深的自责当中。

2、神经衰弱,意识衰退

心理疾病的患者往往会对自身带来各种各样不好的影响,心慌、失眠多梦、神经衰弱等是最主要的表现。心慌主要表现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一旦碰到棘手的问题自己处理的不好且其他人却能轻松解决,这种心理上的落差感会一步步地慢慢增大,使得自身情绪处于极度紧绷的状态;失眠多梦、神经衰弱往往都是白天面对心理和生活压力过大,这些负面情绪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地发泄,晚上仍然会不断浮现在睡梦当中,导致时不时地惊醒,便很容易引起睡眠不足和神经衰弱等状态。

3、嫉妒心理极强,易产生报复心理

众所周知,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往往生活都是不如意的,大多数都是在所处的生活环境中,长时间承受了生理和心理上的压力,由于这些负面情绪不能及时得到发泄,因而正常的心理便会受到扭曲,诱发心理疾病。这些患有心理疾病的人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当中,往往都想尽可能的表现自己,一旦其他人做的比自己要好,而且还一直在自己面前炫耀,那种嫉妒和仇恨的情绪便会从心底里爆发出来。

4、焦虑、抑郁,对生活失去希望

心理疾病患者的消极情绪有很多,然而其中焦虑和抑郁是极为突出的,他们之所以会闷闷不乐,沉默寡言,是由于经常在生活和工作当中遇到特别大的打击和挫折,恐惧让他们不敢与他人进行交流去发泄自己的情绪,从而变得焦虑。久而久之,便会丢失追求的目标,对任何事情都失去了耐心,陷入抑郁的状态,甚至对生活都失去了希望。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大大小小的挫折和压力,这些消极影响要是一直伴随着我们而没有得到发泄,便很容易产生消极情绪。主要是我们要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它,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压力,有不良情绪及时和朋友家人沟通宣泄,这些都是能够避免心理疾病产生的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问题的危害 心理

现代人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大心理问题要多注意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疾病正在逐步的扩张,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缺爱的人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这5个心理问题让你害怕!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最关心的是保证孩子的生存,健康是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拥有的,但很多家长却忽视了给孩子心理上的支持。孩子需要的照顾不仅仅……详细>>

犹豫是什么心理问题? 怎么改善犹豫的心理问题?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犹豫不决,选择障碍等心理特征。可是犹豫不决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之处,内心会不由自主的做任何事情都开始犹……详细>>

你了解自杀者的心理问题吗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选择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呢?他们的心里在想些什么呢?一起来跟寻医问药网心理小编学习下吧。详细>>

单亲孩子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这4种心理问题要警惕

单亲家庭的孩子,因父母的离异令他们很沮丧,他们不同程度地与正常的孩子疏远了,不愿与人接触,而且经常在周围人当中表现出紧张的神情。他们总是……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