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总是容易情绪失控?教你4招来应对!

2022-12-02 09:39:22      

成年人的崩溃总是在无意间发生,有时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会让人全面爆发,让人精神崩溃。这其实是一种应激,是机体受到多种因素刺激时产生的全身性非特异性适应反应。应激状态和情绪爆发息息相关,想要避免应激,学会4招正确面对情绪失控。

如何面对情绪失控?

1、远离情绪失控中心点

将军情绪不是无缘无故失控的,总是会有一个导火索,这个导火索就是情绪失控的中心点。暂时回避是面对情绪失控的好方法,远离应激源头,减少自身情绪所受到的影响,能够帮助人大家尽快的平复情绪。例如吵架时远离对方,感到愤怒时离开导致自己愤怒的人或者场所,这种暂时回避很有用。

2、有针对性的进行抗应激训练

有应激反应是正常的,我们要学会的就是增加阈值,提高抗击打能力。为此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抗应激训练,学会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包括时间管理,包括行为松弛,包括自身调节等等。通过各种各样的训练,能够让人面对突发事件时面不改色,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最好解决方法,不至于情绪失控,什么也做不成。

3、提高思考能力

凡事多思考,能够让心情平静下来,不至于情绪失控。要练习思考的能力,要不断的反思自己,反思这件事情本身。要客观且合理的分析整个事件的全部,这样才不至于夸大整个事件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时之所以应激,就是夸大影响或者把事情想的太过糟糕带来的刺激。遇到事情,先思考30秒,不要立马发泄情绪或者做出行动,就不容易情绪失控了。

4、进行挫折体验

有些人之所以遇到事情就崩溃,是因为自己没有较高的抗击打能力,没有挫折体验。平日生活过于顺利,稍微遇到挫折就会全面崩盘,心里崩溃,情绪也崩溃。为此要防患于未然,尝试去解决一些较为难解决的问题,不要怕失败。成功就当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提高自信心,失败就当对自己进行挫折体验了,以后再遇到失败时就不至于承受不住。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无法抵挡越来越大的压力,经常会出现应激反应,经常崩溃。为此要学会控制情绪,要合理的面对情绪失控。及时摆脱应激状态,是走向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失控的应对 情绪失控

孩子情绪失控怎么办?家长应学会这6招来应对

一些家长经常抱怨自己的孩子脾气差,只要一件小事不能满足他们,就会大哭和发脾气。对于这个问题,可能很多家长都会遇到过,面对这样的情况,有些……详细>>

情绪失控是不是一种病?怎么防止情绪失控?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可能都有人这样的无奈,就是无法完美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可能一个不小心情绪就崩溃了就失控了。这样既伤害了别人又折磨了自……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容易情绪失控?经常情绪失控是潜在的抑郁症患者,要警惕!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无论有没有受到外界的刺激,他们都会突然情绪失控,即使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他们也会变得难过,喜怒哀乐捉摸不透。这种现象……详细>>

情绪特别容易失控怎么办?

我们常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镜头:某个人因为压力太大或受到刺激突然崩溃,不断咆哮、怒吼,摔东西、抓头发,甚至伤害自己……详细>>

孕妇总是失眠怎么回事?5个妙招教你应对

孕妇怀胎十月不易,在怀孕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各种问题,其中失眠是常见的一种。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反映自己失眠不仅难受,也担心给胎儿带来影响。却不……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