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高发如何是好?得掌握这5个预防措施!

2022-12-02 16:26:33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陷入压力漩涡,无法自拔。有越来越多的人受到焦虑症的影响,总是无缘无故的感到焦虑、紧张、恐惧,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表现,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不想让焦虑影响自己的人生,要学会预防焦虑症的5个方法。

如何预防焦虑症?

1、学会转移注意力

焦虑症到来时人们容易钻牛角尖,会出现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不妨把生活节奏变的慢一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暂时远离焦虑源头。例如如果工作让自己焦虑,可以请个年假,外出旅游几天,好好放松自己。或者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感到焦虑时就做让自己开心放松的事,焦虑也能得以缓解。

2、提高自信心

有些人之所以得焦虑症,和缺乏自信有关。经常焦虑的人总是想事情最坏的结果,贬低自己,认为自己无法解决眼前的难题,认为自己一定会失败。想要预防焦虑症,提高自信心是关键。要正确认知事情是否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中,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困难,相信自己能够妥善处理。

3、积极探索和学习

焦虑的一部分来源于未知,人们总是对未知的事情产生莫名的焦虑。在遇到自己没有接触过的领域的时候,出现焦虑是正常的。这个时候可以积极的探索和学习,等到了解了,就能打破恐惧,打破焦虑。要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不断探索新领域。汲取的知识多了,就会越发胸有成竹,越来越有自信,自然就不会被焦虑症找上门来。

4、坚持运动

如果最近被焦虑情绪困扰,不妨运动起来。养成运动的习惯是很有必要的,运动是最好的解压方法。人们在运动的时候,大脑是得以休息和放松的。比玩电脑和刷手机强得多,后者看似在休息,实际上大脑依旧没有空闲,不会真正的放松。

5、提高睡眠质量,保证睡眠时间

预防焦虑症还有一个好方法,就是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有较高的睡眠质量。睡眠过程中大脑会得以休息,白天产生的种种负面情绪,包括焦虑情绪也会随之消化。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加重焦虑,最终引发焦虑症,这是需要关注的重点。

预防焦虑症,要提早做起,不能等到焦虑症到来时,再想办法解决问题。焦虑症可以通过自我调节来战胜,如果战胜不了也不要灰心,寻求正规医院医生的帮助,也能为你战胜焦虑症助一把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焦虑症的方法 焦虑症的预防 焦虑症

怎么预防焦虑症?预防焦虑的5个好方法

快节奏的生活使大多数人的情绪越来越焦虑,造成许多矛盾和冲突的发生。人们之所以容易患焦虑症,是因为无法很好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总是希望自己……详细>>

焦虑症吧:做好焦虑症的预防工作

焦虑症吧:做好焦虑症的预防工作!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神经症这一大类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焦虑症是一种严重危害身心健康的心理……详细>>

如何预防焦虑症? 焦虑症有哪些表现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抑郁、焦虑的情绪无时无刻地加在人们的身上,若是身心得不到有效的排解,往往会导致焦虑症。那么生活中要怎么做才能……详细>>

如何发现家人得了焦虑症? 该怎么预防焦虑症了?

我们大家应该了解到,就算是我们身边一个普普通通非常正常的人,都有可能患上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而我们今天所说的焦虑症就很有可能在身边的家人……详细>>

焦虑症很可怕?预防焦虑症的6个好方法,快学起来!

目前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大多数人都是处于高压环境下,甚至一些因为自己达不到而盲目焦虑,这种焦虑会影响到心理,甚至随着问题发展最终引发焦虑症……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