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躁狂症的致病因素是什么?这5个原因很常见

2022-11-18 13:56:45      

躁狂症是具有复发性的一种心理疾病,患者的情绪会变得特别高涨、肢体动作也会变得特别丰富,而且语言能力也会在突然间提高,但是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却有可能会出现幻想或者妄想的情况,发作的时间一般能够持续一个星期左右,严重时甚至会有暴力倾向,因此要了解这种心理疾病的原因,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躁狂症的发病与什么因素有关?

1、 遗传

这种心理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家族当中曾经有人患上这种疾病,那么则有可能会增加后代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因此有家族史的人要提高警惕,尤其要注意调节情绪。

2、 体质

每个人的抗压能力以及身体素质都不一样,神经系统的健康程度也不一样,因此每个人对外界的刺激以及压力的抵抗能力也不一样,因此躁狂症的发生与个人体质也有密切的关系。

3、 病变

躁狂症的发生与大脑病变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脑部神经的递质出现了病变或者异常情况,则会使大脑长时间处于兴奋的状态,久而久之则会导致躁狂症的发生,原发疾病得到治疗之后,躁狂症也可得到缓解。

4、 不良刺激

在社会当中生存,难免会受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促使神经受到强烈的刺激,如果本身抗击打的能力比较弱,则有可能会导致不良的情绪出现,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躁狂症出现。

5、 其他因素

经常与家人发生争吵,或者在感情方面受到了刺激,又或者无法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变化,也有可能会导致不良的情绪产生,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调节或者释放压力,则有可能会导致心理疾病出现,躁狂症则是其中的一种。

温馨提示

躁狂症的发生与多种因素都有关系,因此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有家族史的人要特别关注自己的情绪和心理状态,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则要及时咨询心理医生,并进行自我调节;另外还要积极的进行锻炼,使身体素质以及神经系统变得更加强悍;在受到不良刺激或者遇到挫折以及争吵时,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和释放自己的压力,如果很长时间都得不到缓解,则要及时到正规的心理医院进行诊疗,必要时可通过药物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疾病 躁狂症的致病因素 躁狂症

躁狂症是怎么引起的 揭秘躁狂症4大致病因素

狂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患者可能会有头痛,乏力等先兆症状,现在很多人因为不注意平时的言行举止导致的结果,那么狂躁症引起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躁狂症病因是什么?四大原因

躁狂症病因是什么?相信很多患者都有点糊里糊涂,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就招惹上这种病了,不用着急,现在就为你介绍。详细>>

躁狂症病发原因是什么?三大因素

躁狂症(Mania)在中国精神疾病分类与诊断标准-第三版(CCMD-3)中,作为心境(情感)障碍(Mood disorders)中的一独……详细>>

躁狂症的表现有哪些?这5种异常表现,要警惕躁狂症!

躁狂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单一出现躁狂症的几率比较低,躁狂症反复出现的几率也比较低,一般躁狂症会伴随抑郁症一起出现,使患者的情绪多变,……详细>>

躁狂症有哪些症状?这3个症状比较常见

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每个人都渴望的,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使我们更好地学习和工作。我们对于像躁狂症这样的疾病并不陌生,这种疾病的发病率也较高,对……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