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正文

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做好这6件事或许有帮助

2022-11-20 10:28:39      

随着压力的增加,心理问题的发生几率变得越来越高,促使许多人无法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通过正确的方法保持心理健康已经成为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甚至关乎每个人的幸福。

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1、 学会分散注意力

学会分散注意力,对解决心理问题有一定的帮助,虽然大脑依然保持忙碌的状态,但是压力却会转移到其他的地方,使人体会到轻松的感觉,比如在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去做这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则是比较好的方法。

2、 注重睡眠

由于压力的增加,现在有睡眠问题的人比较多,有些人甚至长期失眠。睡眠不足不但会影响情绪,还有可能会引起其他健康问题,因此平时要注重自己的睡眠,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有7小时,对预防心理问题有一定的帮助。

3、 健康饮食

饮食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其实与心理健康也有密切的关系,因为吃一些富含营养而且清淡的食物,能够使大脑正常的发育,并且维持正常的状态,对预防心理问题有很大的帮助,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少吃快餐以及加工食品。

4、 树立信心

如果对自己没有信心甚至处于自卑的情绪当中,则很有可能会导致心理问题出现,比如焦虑症或者社交恐惧症,因此要帮助自己树立信心,试着接纳自己,认同自己,并且通过各种方式提升自己的能力。

5、 心存感激

许多人之所以会产生消极心理,是因为经常有怨怼的情绪,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学会心存感激,比如别人帮助过自己,则要感激对方,并且根据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不但能够使心理变得更加健康,而且还能够有利于社会。

6、 积极进行锻炼

积极进行锻炼,不但对身体素质的提高有一定的帮助,而且还能够使大脑变得更加健康,同时还能够帮助释放压力,因为在运动的过程当中,身体当中会产生多巴胺,这是一种能够使人感到快乐的激素。

温馨提示

平时不要总待在家里,一个人在封闭的空间内独处,更容易产生消极的心理,建议在有时间的时候都多到户外走一走,不但能够吸收到新鲜的空气,还能够释放压力,对身心健康都有一定的帮助,平时也要多与家人沟通,不良情绪得到宣泄之后,自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常识 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

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做好这3点很关键!

伴随着现在文明的发展,科技的日新月异,社会的快速变革,人们对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追求愈发激烈。在追逐的过程当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承受各种……详细>>

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偷偷告诉你6个小秘诀!

现在心理上的健康已经受到很多人关注,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疾病有抑郁症、焦虑症以及恐惧症的,严重的心理疾病会危害家庭和社会。现在工作和生活压力……详细>>

心理健康很重要 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呢?

对于一个人来说,心理健康在某些时候甚至要比身体健康更加重要,一个心理强大的人即使身体上有什么缺陷,依旧会是一个强大的人。 那么,人们应该……详细>>

怎么保持心理健康?应学会这4个心理小技巧

心理健康属于人生态度一般,心理健康的人群会以积极的眼光来面对世界,看待周围的事物以及人群。心理健康的人群有生活上的安全感,而且生活目标非……详细>>

心理健康与生理有关?保持心理健康应该怎么做?

心理健康教育是当前社会中“新健康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以培养身心健康社会公民为目的,通过最新的健康的管理自身的方法,以周围环境……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