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恐惧症种类繁多,你可能就是其中一种

2022-11-24 08:46:59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现在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恐惧症的发生几率比较高,轻症患者并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一旦发展到严重的程度则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可能会无法正常的生活,因此要了解恐惧症的类型,以便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恐惧症有哪几种?

1、 社交恐惧症

如果社交恐惧症并不是很严重,大多只会表现为内向,如果已经发展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则会排斥社交行为,甚至不喜欢与他人进行交流,在人多的地方甚至会紧张到大汗淋漓,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昏厥的情况。

2、 场所恐惧

场所恐惧症是指对一些特定的场地会产生恐惧。比如有些人曾经在密闭的空间当中遭受过折磨或者发生过令人不快的事情,在面对密闭空间的时候,则会感觉特别的恐惧,甚至会出现无法呼吸的情况。

3、 幽闭恐惧症

此类患者只要在封闭的空间当中就会产生恐惧感,比如电梯或者拥挤的公共场所,生怕被黑暗吞噬掉,或者因为电梯突然坠落而危及生命,情况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幻觉,给自己制造一个又一个恐惧的场景。

4、 密集恐惧症

此类患者对密集而且排列紧凑的物体非常的敏感,比如虫卵、图案密集的衣服,当看到这些物体的时候,患者则会感到特别的恐慌,甚至会产生头晕以及恶心的症状。

5、 恐高症

大多数人其实都对高空有畏惧感,但是恐高症的畏惧感会变得更强,而且只要离地一两米就会产生恐惧感,情况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四肢瘫软的情况,在面对特别高的距离时,甚至会出现昏迷的情况。

6、 巨物恐惧症

此类患者在看到庞然大物的时候会感到特别的恐惧,甚至会出现幻想,认为这种巨型的物质会对自己发起攻击,从而产生紧张和窒息感,情况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头晕腿软以及直冒冷汗的情况。

温馨提示

恐惧是七情六欲当中的一种,是一种正常的情绪,但如果已经因为恐惧感而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则要想办法去抵抗。比如给自己加油打气,让自己有面对恐惧的勇气,必要时可咨询心理医生,在医生的帮助下战胜恐惧,如果并没有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刻意避免可能会使自己产生恐惧感的物体和场景即可。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疾病 恐惧症 恐惧症的种类

恐惧症的种类有哪些?这些恐惧症你都知道吗?

每个人在一生中都会遇到困难,有些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会变得更加勇敢,有些人则会迟迟不敢跨越,甚至会产生恐惧心理,如果一直都不能够战胜这种心……详细>>

为什么会有恐惧症 揭秘常见恐惧症类型

恐惧症是心理疾病的常见病,多会导致人们的心理阴影,那么,人们为什么会有恐惧症呢?其实,导致恐惧症的原因很多。下面为大家介绍下人们为什么会……详细>>

测试:你有婚前恐惧症吗?婚前恐惧症怎么办?

婚前恐惧症患者经常这样子问自己:“婚姻像包围在我身边的一眼不可测的深井。我可以跟他相守一辈子吗?我能跟他的家人相处得好吗?婆婆会不会对我……详细>>

恐惧症是怎么形成的?怎么治疗恐惧症最好?

恐惧症就是对待某一个事物没有任何的原因,出现害怕的心理。一旦面对这种的环境,就会产生非常极端的恐惧感,以至于想要千方百计的逃离这种环境,……详细>>

恋爱恐惧症是什么?恋爱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人,他们一生中可能受到非常多的挫折,所以对于这世界上大部分人都要经历的恋爱与婚姻,他们都非常的抵触,甚至会觉得这……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